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小鹿纯子"想来中国拍戏:请帮我介绍张艺谋(图)

2008年01月31日 15: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小鹿纯子"。

  一件圆点花色连衣裙,简单扎起的卷发,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伴着时而俏皮的眼神,这就是20多年前在日剧《排球女将》中以坚韧的拼搏精神激励了无数中国人的“小鹿纯子”。前天,在《排球女将》中“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来到上海中国,参加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的节目录制,采访中她感谢中国观众对她的支持,还透露了自己想复出影坛的愿望,并开玩笑地要记者帮她介绍认识大导演张艺谋。

  从不后悔退出影坛

  荒木由美子当年是为了照顾患了老年痴呆症的婆婆而毅然退出影坛,问她牺牲当年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归家庭,有没有后悔,荒木由美子说,她想好好照顾自己的丈夫和家庭,亲手把自己的儿子抚养成人:“直到今天,我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做出的一切决定!”

  由美子说,刚开始自己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单纯照料婆婆的儿媳角色,后来慢慢地发现自己真的就成了“小鹿纯子”,坦然接受着命运带给她的压力:“我是小鹿纯子,我要坚强地面对挑战,我要有信心更好地生活!”

  复出想来中国拍戏

  婆婆的去世,让荒木由美子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脱。2004年,她出了一本书——《觉悟的护理》,正式宣告自己复出文艺圈。很多读者读完了这本书,深深为她二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地孝敬婆婆的品德所感动。电视台、学校相继邀请荒木由美子去做节目,日程排得很满。

  但是对她来说,表演才是自己最大的心愿。“有没有想过到中国来拍电视剧或者电影?”“最想和中国哪位导演或者演员合作?”面对这样的问题,由美子非常开心,她说自己现在最想演“妈妈”的角色,因为自己对这个角色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同时她还要在场的记者向她推荐导演合作:“我知道大家很喜欢我,我很希望能到中国来演戏,但是这不取决于我,还要看有没有合适的片子找到我。你们觉得我最合适和哪位导演合作?”由美子把问题抛给了在场的记者。“张艺谋!”“李安!”……在听到记者们的推荐后,由美子掩嘴笑了。

  曾是丈夫的“粉丝”

  荒木由美子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有一个歌唱家的丈夫和一个23岁的从事音乐的儿子。说到自己和丈夫的相识过程时,荒木由美子脸上露出幸福的神情:“我在日本16岁就出道了,是参加选秀比赛出道的。之后也参加过很多节目,唱歌、主持和演戏都有参加,我的先生是我的前辈和师长,他当时已经很有名气,我非常喜欢听他唱歌,可以说是他的粉丝。”

  荒木由美子喜欢把生活中的“小物件”当成“传家宝”,“对我来说,现在最宝贵的是这颗钻戒,这是我和我先生结婚25周年的银婚纪念戒指。”说着,由美子小姐举起纤细的手,让大家看那颗镶满了耀眼钻石的戒指。(记者陈羽中)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