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女儿"拒绝"郑少秋送别肥肥 温哥华设"沈殿霞日"

2008年02月25日 10:56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二月二十三日,香港已故艺人沈殿霞追思会筹委会召集人陈淑芬表示,沈殿霞葬礼将于二十七日在温哥华举行,追思会将于三月二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开心果”沈殿霞(肥肥)的遗体运抵加拿大温哥华,其葬礼预定于27日(周三)在当地举行。不过,沈殿霞前夫郑少秋的名字并不在参加葬礼的人员名单中。据悉,这是因为女儿郑欣宜担心父亲参加葬礼往返赶飞机太过劳累,所以才“拒绝”他出席。另外,最近因为儿媳张柏芝卷入“艳照门”而备受困扰的谢贤、狄波拉已赶往温哥华准备参加葬礼。

  郑少秋不出席葬礼

  遵从沈殿霞生前的心愿,她的遗体将运返温哥华,下葬在父母墓旁。昨日早上,沈殿霞的灵柩在亲友护送下,从香港宝福山纪念馆出发送往香港机场,运抵加拿大下葬。沈殿霞的好友陈淑芬表示,这将是一个私人葬礼,只有沈殿霞亲属和挚友才会出席。

  在沈殿霞亲属公布葬礼事宜后,前夫郑少秋是否会现身葬礼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据香港媒体报道,郑少秋目前已确定不出席沈殿霞葬礼,他表示是女儿郑欣宜担心他又要赶戏,又要赶飞机去温哥华,怕他太累了,而且加上前去参加葬礼的人太多,名额已满,因此建议他出席3月2日在香港红馆举行的追思会。

  不过也有人猜测,是因为郑少秋在沈殿霞病逝后一直忙着在横店拍戏,对于整件事情不闻不问的态度让女儿郑欣宜十分不满,才拒绝他来参加母亲的葬礼。

  温哥华设立“沈殿霞日”

  目前,不少香港媒体已派人前往温哥华追探沈殿霞葬礼的情况,但由于科士兰墓园殡仪馆大厅只能容纳二百人,即使厅外再加设座位,最多只有两三百人能够得以出席追思会,因此沈殿霞家属严格控制出席葬礼的人数。温哥华影视人协会正在协助沈殿霞亲友筹备有关葬礼事宜,据悉该协会已草拟出建议参加的宾客名单,但名单必等沈殿霞家属抵达温哥华进行核对确认后才能最终定下。另外,沈殿霞家属还聘请了一批保安赴温哥华,以确保葬礼不受打扰地举行。

  另悉,由于沈殿霞二十多年前已移民温哥华,经常参加当地社会公益活动,并多次担任中侨互助会年度筹款晚会的主持人,中侨协会已定于本月29日中午在该会大楼举行公开追思会,并邀请各界代表出席,甚至有媒体报道称,温哥华市政府将在咨询家属的意愿后,择定一天设立为该市的“沈殿霞日”。□记者|茅中元|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