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冠希要求版权保护 阻止不雅照被制成光盘出售

2008年02月26日 15:0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二月二十一日,涉及艺人不雅照片的陈冠希在事件后首次在香港会见新闻界,交代事件。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艺人不雅照片风暴近日再有突破性发展,陈冠希继求警协助后,上周五向海关举报,怀疑有人侵犯其床照版权,要求海关展开刑事调查。陈冠希又通过代表律师称,警方已确认陈的证人身份,在完成与警方的合作后陈冠希将离港。但警方消息表示,一日未完成调查,仍未可完全排除陈冠希涉刑事的可能性,估计未来两三日会完成对陈冠希的调查。

  经过连日来初步录影口供及鉴证结果显示,涉案多达一千多张的艳照主要源自视频短片,最惊人的是部分短片内容涉及男女交欢场面。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又发现了一批艳照,有三位女星被牵涉其中。

  陈冠希通过其代表律师胡关李罗律师行发出声明,表明于1月29日已指示律师向警方投诉及提供协助,并早已通知警方其私人照片的真实性,离港期间亦一直与警方保持联络。声明又指陈离港是“基于人身安全理由”及为配合警方调查,但具体协助包括向警方交出电脑,则只能待陈返港后才能处理。

  海关发言人证实已接获举报,并会采取适当行动跟进调查。

  本身是法律界立法会议员的涂谨申指出,陈冠希的律师应先澄清陈究竟拥有“哪几张”照片的版权。他估计,陈的举动是要保护涉事的女星,遏止照片再流通,并希望通过海关,要求其他地区的执法机构阻止有人将照片制成光盘出售。

  警方消息指,初步统计陈的电脑储存了1500张不雅照片,会继续邀请陈录口供补充资料,电脑鉴证工作亦会于短期内完成,届时就可澄清陈冠希曾否发放有关照片。

  消息又指,陈被盗取数据的电脑,并非是粉红色Mac(苹果)电脑,而是一部银色的电脑,据知其粉红色电脑早已赠送他人。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