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汤唯被封杀连累香港影坛 合拍剧本暂时不批(图)

2008年03月13日 10: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电影《色·戒》主角汤唯,成为朝日新闻社出版发行的1月14日日周刊《AERA》的封面人物。据悉,日文版《色·戒》将于2月份开始在日本上映。《AERA》是日本著名的新闻周刊,读者层次也非常高。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主席吴思远昨天接受访问时透露,近日收到不少本地电影人投诉,“好多人说剧本难审批下来,受到好大影响。”但因事件敏感,他拒绝透露哪部电影受牵连。吴思远表示:“主要因为《色,戒》的关系,还因此事连累整个电影界,所有合拍剧本暂时不批,不少电影人反映拍摄工作受阻。”此外,汤唯已落实来港参与亚洲电影大奖,但拒绝受访,相信不想被追问封杀事件。

  题材敏感难过关

  内地近来先后出现“先批后禁”情况,先有范冰冰与梁家辉的《苹果》,后有《色,戒》,所以近期内地审批尺度日趋严谨。除了很多合拍电影剧本暂未获得批文外,不少已经上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包括《三国之见龙卸甲》《夺帅》及《一个好爸爸》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电影已取得批文,但被要求收回重批,这让香港影坛面临新的危机。

  在上映的电影中,《夺帅》导演罗守耀透露因批文问题,电影在开拍时已决定放弃内地市场,“因为黑社会题材太敏感,一早就知道批不了。其实自从出现先批后禁的情况后,例如《苹果》及《色,戒》,电影审批更严谨了,希望审批准则将来可以清晰些。”

  英皇电影《一个好爸爸》将于5月上映,电影公司发言人坦言,因电影以进口片形式拿批文,理应不受影响。影片《保持通话》的导演陈木胜则早已取得批文,算是较为幸运的,他说:“现在的审查尺度很模糊,令创作剧本有难度。每逢敏感题材,都要先问一问才敢写,好费时间。”

  文隽替汤唯不平

  此外,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汤唯被封杀一事。他表示汤唯的内地广告被停播,是因她在广告中的造型令人联想起《色,戒》,内地颁奖礼也不让《色,戒》有任何提名。文隽替汤唯不平:“她听导演的指示去做,梁朝伟、李安还有演《苹果》的范冰冰都没事,封杀汤唯好不公平。”苗菲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