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情节发展拖沓? 《神探狄仁杰3》被指质量下降

2008年03月20日 09:5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神探狄仁杰3》(以下简称《狄3》)在央视开播近一周,赢得广泛反响,成为热门话题。但不少剧迷也表示出对《狄3》的不解和失望,指出故事拖沓、编造痕迹太重等,认为不如前两部出彩儿。为此,记者采访了制片人张文玲,她表示,他们非常希望得到来自广大观众的建议,对以后再续拍第四部有所启发。

  情节发展有点拖沓?

  《狄3》长达48集,由《黑衣社》和《邗沟案》两个故事组成。不少观众都认为,与前两部比,《狄3》的故事少了一个,显得不过瘾,而由此也造成情节拖沓,“每个故事砍掉五六集都没问题”。

  片方 悬疑推理剧不能太快

  张文玲认为,三部《狄仁杰》集数越来越多,从30集、40集到48集,对于编剧困难也越来越多。而观众有一种欣赏心理,希望情节迅速发展,尽快出结果,但悬疑推理剧必须要有个过程,如果那么快就没有这个剧的特点和特色了。

  总体质量下降?

  不少观众在网上留言指出《狄3》各种细节上的问题,最后总结说:《狄3》总体质量不如前两部。

  片方 制作时压力很大

  张文玲说,大家觉得失望可能有个普遍的心态在里面。“其实《狄3》的风格样式和结构都大体延续了前两部,但面对观众提高了的期望值来说,我们制作时也确实压力很大。所以在第三部的制作上,我们觉得无锡、横店这些场景已经很雷同了,在编故事的时候就写到了边关,还把很多当前热点融合到故事中去,比如十字军东征的后裔流落中国甘肃的传说等,都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多看点。还有在第三部中增加了董璇一人分饰两个不同角色的戏,这也是个最大的看点。”

  现代词搬到了古代?

  现在看文艺作品挑毛病成了观众的爱好之一,观众们看了《狄3》就指出许多细节上的疑惑,比如说剧中有很多现代词语,像变异、宿主、感染等,还有预测地震的地震仪甚至生化工厂,显得有篡改历史、胡编乱造之嫌。

  片方 电视剧不是《探索》

  张文玲认为,地震仪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发明,这个没问题,但从剧中细节上说并不是那么准确,有一些夸张。不过电视剧不是《探索》节目,完全贴近科技生活漏洞就大了,这只是一个戏,从故事到细节没必要经过严格考证。

  主人公语言贫乏?

  《狄3》里主人公的常用台词也引起观众注意,有剧迷例举出“八大被说滥了的句子”,像“我有一种隐隐的感觉”、“这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恩师,您是怎么知道的?”等。

  片方 已刻意避免口头禅

  张文玲说,他们在前两部就已经注意到了,“所以创作第三部时以前有过的台词我们都尽量注意不再出现,像‘大人真乃神人也!’这些话都没了。不过一个人是有习惯动作、口头禅的,会不自觉地就出来了。当然我们还会刻意避免重复,如果再做下一部我们会做得更好。”

  记者 王大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