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戏演<风声> 张涵予:没必要去超越谷子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下部戏演<风声> 张涵予:没必要去超越谷子地
2009年01月08日 10: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夺得金马影帝桂冠的张涵予,即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一)用浪漫爱情大片《游龙戏凤》再次征服观众的心。不过这次他扮演的不是悲情无限的战争英雄谷子地,而是浪漫无敌的情场赢家林九。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在蓉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包括新科金马影帝张涵予在内的主演齐亮相,为该剧造势。张涵予跟四川缘分不浅,接下来他将出演电影《风声》,该戏正是改编自四川著名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电视剧《身份的证明》由“谍战剧黄金组合”川籍导演毛卫宁,川籍编剧钱滨、易丹联袂打造,将于本月10日在四川地区首播,每晚四集,相信将刮起“后反特剧”的收视热潮!

  昨日,导演毛卫宁、主演张涵予、罗海琼、李乃文、田雨、车晓悉数亮相新闻发布会,回忆起在余震不断中拍摄的这部戏,大家都感慨万千。毛卫宁告诉记者,《身份的证明》剧组是全国离震中最近的剧组,但是剧组在半个小时后就恢复了拍摄工作:“当时我告诉田雨,再遇上余震的时候不要停,就加一句台词‘敌人的炮击又开始了’。”

  《身份的证明》讲述中共地下党员瞿皓明(张涵予饰)奉命潜入敌人内部,后来却因为惟一的上司牺牲、惟一的下级去向不明而成为了一个没有“身份”的人,在其后47年的漫漫人生路上为自己证明身份。虽然《身份的证明》被称为电视版的《集结号》,但实际上该剧的酝酿却早于电影,也正是毛卫宁成全了张涵予的《集结号》,张涵予感叹说:“我当时都和毛卫宁导演签了一个电视剧的约了,订金也拿了,还有一个星期就开拍了,但是这时候冯导让我演《集结号》,毛导帮了我很大一个忙,放我走了。”

  张涵予凭借电影《集结号》中的谷子地迅速蹿红,他的演技有目共睹。但他不仅戏演得好,歌也唱得不俗,他为《身份的证明》演唱了主题曲《一起走过》,这也是他首度献唱电视剧主题曲。

  由于谷子地的印象太深入人心,一些人认为张涵予很难再超越这个角色,对此,张涵予表示没有超越的必要:“有《集结号》这么一部电影,有谷子地这么一个角色放在那里,就行了。”张涵予说现在自己挺想演杜月笙的:“要是哪个导演拍,我肯定主动请缨去!”

  张涵予表示想挑战一下自己,尝试和自己之前形象反差较大的喜剧和古装剧,并表示眼下有古装戏正在洽谈之中,很可能出演。不过张涵予接下来确定的工作却再度和四川结缘,他出演电影《风声》,该剧正是根据四川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张涵予透露说:“可能在春节后就会开机,我将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虽然张涵予不肯透露更多信息,但相信他的角色应该是男一号。(记者 徐云霄)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