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谈<赤壁>喜剧效果:有些幽默是偶然发生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谈<赤壁>喜剧效果:有些幽默是偶然发生的
2009年01月08日 16:1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六日,电影《赤壁 决战天下》在香港山顶凌霄阁举行孔明灯祝愿仪式,导演吴宇森出席宣传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电影《赤壁(下)》昨日起在全国上映。昨日下午,导演吴宇森夫妇携张丰毅、胡军、佟大为、宋佳、侯勇、张山等主创到上海参加首映礼。

  对于这部极具娱乐精神的历史题材电影,导演吴宇森昨日坦言“拍片时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喜剧效果” ,在影片中饰演曹操的张丰毅也表示雷人台词让他“觉得不舒服”。尽管如此,《赤壁(上)》3.2亿的票房仍然让人们对《赤壁(下)》信心满满,因为“下集比上集更好看。 ”

  拍摄时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喜剧效果

  有了《赤壁(上)》票房支撑,有了太太的陪伴,昨日参加首映礼的吴宇森越发显得神采奕奕。他谢了记者们,谢了昨日到场的演员后,也没忘记向未能抽身到上海的梁朝伟、金城武、赵薇、林志玲四位演员道谢。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吴宇森这个胖胖的小老头仍然未开腔,眼先笑,言谈间充满真诚。

  辽沈晚报:《赤壁》里有些人物造型、人物性格包括人物台词都十分“幽默”,与传统意义上的“三国”不太一样,大家都觉得很“雷人”。

  吴宇森:在拍摄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喜剧效果。有些幽默是刻意追求的,诸葛亮当时年轻聪明,我就希望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活泼、有生命力、热情、幽默些,这与一般人想象得不太一样;而有些幽默是偶然发生的,比如扇子是周瑜的道具,诸葛亮是不拿扇子的,我十分不情愿让他拿扇子,但我觉得诸葛亮拿扇子看上去可靠一些。结果就有了周瑜取笑诸葛亮,“这么冷的天还扇扇子? ”诸葛亮回了句:“我需要随时保持冷静。 ”面对强大的曹军,我也想让瑜、亮二人表现得洒脱、冷静、潇洒、从容,所以里面也有很多幽默的表现,让观众觉得很有趣。

  林志玲戏份较重用配音效果会更好

  辽沈晚报:我注意到在《赤壁(下)》中,林志玲扮演的小乔用了配音,您是怎么考虑的?

  吴宇森:《赤壁》上集上映后,观众对林志玲的发音意见很大。下集她的戏份比较重,采用标准普通话配音效果会更好些。我征求林志玲的意见,她很谦虚,认为配音对她有帮助。只不过她有一点儿遗憾,觉得自己不是很用功,她说下一部戏她一定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辽沈晚报:刚刚我在网上看到,《非诚勿扰》的票房已经破亿,这个消息对您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吴宇森:只有大家都好,才能把电影事业带动起来,整个行业才能够好起来。观众们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是一个好现象,我很赞成观众不仅关注大片也去关注喜剧片,尤其是那种文艺片中艺术成分很高的电影。我真心盼望整个电影业好起来。至于《赤壁(下)》的票房,我不敢给自己太多压力,不过我相信下集比上集会更好。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