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自曝挣钱经历 孙海英首次演戏只挣到一顿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自曝挣钱经历 孙海英首次演戏只挣到一顿饭
2009年01月09日 11:0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海英,吕丽萍。 中新社发 纳梦月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明星羽毛球队博客曝光了多位明星队员自述的第一次挣钱经历,其中刘晓庆最幸运,挣的第一笔钱就多达3600元,在当时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相比之下,孙海英第一次演戏只得到一顿饭的报酬。

  博客曝光的明星第一次挣钱经历中,于小伟最苦最累。于小伟自称打的第一份工是在天津白酒厂洗酒瓶和装麻袋。“那时我才十五六岁,干了一个月,手都磨出了血泡。一个月后拿到70多元钱。拿到这第一笔血汗钱,我觉得无比自豪。”保剑锋则自爆第一次上台演出只赚了2.5元:“15岁时我在文化宫培训了一年的舞蹈,之后终于有机会登台演出。演出后我拿到了2.5元……我那时才知道钱是可以这样赚的。”

  相比拿了钱的于小伟和保剑锋,孙海英第一次演出只赚到了一顿饭吃。孙海英称,1985年以前都实行公派,也就是剧院或者剧团公派演员去演出。 “我第一次公派到剧组去,当时的报酬就是剧组包你吃一顿饭而已。那时即使能拍一部电影,用时200天左右,每天也只补助4毛钱。如果有电视剧选上你,上下集的,报酬每集50元,很了不得了。”曝光的明星中,最幸运的算是刘晓庆,“我第一次演出的价码是150元一场,当时连演24场,拿到了3600元。我数了一晚的钱,有5毛的、1块的、10块的……我心中不停地策划着这笔‘巨款’的用途:冰箱、床、衣服……我暗暗下决心有机会还要去挣钱,只要挣到一万块就收手不干了。那时赚钱好像还是不那么正大光明,总是偷偷摸摸的……”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