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赤壁>中激情戏都是梁朝伟指导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赤壁>中激情戏都是梁朝伟指导的
2009年01月09日 17:26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4日,电影《赤壁(下)》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饰演小乔的林志玲向导演吴宇森敬茶。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赤壁(下)》上映第一天,在全国已经有了1500万元的票房。昨天,心情大好的导演吴宇森及夫人牛春龙到成都为影片造势。针对有观众觉得下集和上集无厘头的情节过多等问题,导演吴宇森逐一回应。

  Q:搞笑台词是否太多了?

  A:我以往的电影中就有不少的搞笑片段,我觉得也无伤大雅。拍电影要与时俱进,要让年轻观众觉得有意思。你们笑场,我也觉得没关系。

  Q:为什么要取消黄盖的苦肉计?

  A:其实,我查了很多资料,如果当时真的打了黄盖,那老将军还怎么能打仗哦。很多专家也质疑这个苦肉计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就干脆取消了。而且我觉得曹操不会那么蠢,被连续骗了两次还会上当。

  Q:用小乔的“美人计”打败曹操会不会太牵强?

  A:我希望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包括小乔。她是现代女性的代表,有勇气、有智慧,我设计她用一杯茶打败了敌人,用最优雅的方式拖延时间,溃敌于无形。这些都是出于戏剧性的考虑。

  Q:下集怎么没有激情戏了?

  A:本来就没有。我很害羞的,不喜欢拍激情戏,年轻时拍动作片有激情镜头,就叫副导演拍。上集中的激情镜头就是副导演张黎拍的。我跟他们说了下要求,就是不刻意去表演一个激情动作,而是用感情去演。上集中林志玲问要拍什么姿势,我就让梁朝伟帮忙指导,他比较熟。所以那段戏基本上是张黎导演,梁朝伟指导,林志玲尽情发挥。

  Q:你的那些构思到底是根据什么想出来的?

  A:很多情节是根据野史改编的。我努力把三国英雄生活化,让大家看起来有亲切感。有些地方在改动的时候编剧也提醒我,这样改以后会有争议,我想没关系。因为一部电影里应该有导演的情怀,一部电影应该与时代的脉搏同呼吸。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