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片更名被指广告 唐山市政府投资几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新片更名被指广告 唐山市政府投资几千万
2009年02月26日 08:5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新片改名《唐山大地震》 陈道明有意出演

  电影局领导为冯小刚"坐镇" 记者知趣不提"神秘女"

  传郭晶晶有望联手冯小刚 出演2010年冯氏贺岁片

  《非诚勿扰》以5000万元成本博得超过3个亿的票房后,冯小刚又一次决定“暂别贺岁档”,拍摄地震题材的影片《余震》。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签约发布会,同时宣布该片更名为《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在谈起这部新片时,有点“倒苦水”的意味,“这部电影是我拍片以来难度最大的,我现在压力特别大,每天晚上睡不着觉。”

   更名为了宣传“唐山”

  在传出冯小刚要首次尝试地震题材影片后,很多人误会《余震》讲述的是汶川地震之后的故事。对于这一点,昨日冯小刚在记者会上特别说明:“《余震》故事的来源其实是两年前我看的华裔女作家张翎的一个同名小说。”在经过曾操刀《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影片的编剧苏晓瑞改编后,如今更名《唐山大地震》的影片剧本被冯小刚誉为“感动了所有听故事的人”,“我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十拨人。这个故事表面上没有任何商业性,但它最大的群众基础就是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对于《余震》更名为《唐山大地震》,一方面是为避免再与汶川大地震混淆,而更关键的还是冯小刚口中的“希望能通过电影宣传唐山”。据了解,在《唐山大地震》1.5亿到2亿元的投资中,唐山市政府计划投入“现金几千万”。“唐山市政府能够下决心做这个事,是去年(电影局)张洪森局长找我谈的,我很感动。事情过去了32年,现任领导一定要把纪念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拍出来,我很敬重和钦佩。”有媒体提出,如此更名是否也有点“冠名”的广告嫌疑?对此,冯小刚说:“这次唐山投了很大的资金,在电影名字上有体现,我还是很能理解的,也很合适。”

    演员一个都没定

  与之前挑战古装题材的《夜宴》以及战争片《集结号》相比,冯小刚认为《唐山大地震》的难度更大。“这个片子基本要花两年的时间来做。”冯小刚罗列具体的时间表,“今年7月前有望完成前期筹备,预计拍摄5个月,后期制作6到7个月。”如果一切顺利,冯小刚希望影片在明年“7·28”唐山地震纪念日前能够与观众见面。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媒体最关心的自然是谁会来演这部《唐山大地震》。“这次我们选角的工作面临很大挑战,因为整部影片跨度32年,每个角色都需要由十五六岁、20多岁和40岁三个年龄段的演员共同完成。”不过,有近2个亿的投资做支撑,冯小刚同时也表示,《唐山大地震》肯定“不缺明星,也不需要依赖明星”。“前两天我遇到陈道明,跟他提起这戏,他就表示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还提供当年在天津感受到唐山大地震的亲身经历给我做参考。”

  因为早前有媒体曝出冯小刚带某年轻女子回家的新闻,昨日的发布会上,有媒体试探地问冯小刚:之前传闻过的那些女演员(徐帆等),参演这部新片的可能性有多少?冯小刚自然是听出了这个问题的弦外之音,一句话打消了记者继续发问的可能:“我们现在一个演员也没有定。”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阎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