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碟要写光棍生活状态 李宗盛:将单身进行到底

2008年03月16日 16:3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2月21日晚,台湾歌星李宗盛元宵夜厦门放歌祝福全球华人。元宵节之夜,在厦门会展中心,一台名为《团圆灯火耀今宵》的大型文艺晚会将“海峡西岸闹元宵 全球华人盼团圆”活动推向最高潮。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李宗盛领衔蔡健雅、五月天成员、房祖名等艺人出现在上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原创音乐讲弹会。台上艺人在畅谈原创的同时,也演绎了不少经典作品。大哥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当记者问及他今后的音乐计划时,大哥认真表示,现在音像店很少能找到适合他那个年龄的人听的专辑。

  谈自己目前的确单身

  在前晚的品冠演唱会现场,李宗盛开玩笑说,《最近比较烦》并不适合他在现阶段演唱,因为他演唱的歌词中有一句:“太太发现秘书裙子很短,她就买了8000块的耳环。”“我现在没有太太啊。”这样一句玩笑话还让品冠“有机可乘”,现场为大哥征起婚来。作为一个音乐创作人,现实生活无疑对李宗盛的灵感有着直接的影响。昨天有机会听李宗盛畅谈原创,记者借机询问其最近的创作计划。对此,李宗盛一脸认真地表示:“现在走进唱片行,很难找得到适合我这个年纪听的专辑了,我们是一群被唱片工业遗忘的人。”现在的市场有这样的趋势,很多人认为30岁以后或者40岁以后的人不再需要音乐,大哥极力否定这样的想法。“如果我再出专辑,我就要献给跟我有一样生活经验的人,让他们觉得,小李写到了我的心声,这些人其实更加需要音乐。”

  因为有他“没有太太”的感慨在先,记者追问大哥,和他有一样生活经验的人是否代表着单身状态的那群人,对此大哥没有否认,但面对“什么时候想再要太太”的敏感问题,大哥调侃道:“人生有很多的机遇,不是我能选择的。”要其形容目前的生活状态,他长舒了一口气“表态”说:“目前的确单身,而且会将单身进行到底。”

  谈创作原创遭遇商业压力

  自己创作的歌曲一炮而红是好事,但红了的这首歌往往就会成为人家邀歌的范本,这让创作人感觉很头痛,蔡健雅就在现场坦言,自己最不喜欢创作一些重复的歌曲。李宗盛遭遇的此类事件就更多。

  “我以前有首歌叫《领悟》,很红。后来有人找我写歌,拐弯抹角地表示,能不能像《领悟》那样,或者让我把编曲往《领悟》那样的靠。”大哥说这就是商业压力。像李宗盛一样,方文山算是比较好的词人,但周杰伦把他很多的作品唱“模糊”了,不知道身为词人的大哥怎么看?

  李宗盛将周杰伦模糊的演唱概括成是“表演”。“周杰伦其实是可以唱清楚的,‘模糊’的部分是他的‘表演’部分。”大哥坦言,如今的歌坛,即使你获得了金曲奖最佳女歌手,你也很难去界定这位歌手是唱得好,还是表演得好。“每种音乐都有它对应颜色的歌词,你让我写hip-hop,我也能写,但那个气味就跟不上。”作为支持原创的音乐人,大哥说自己只能做到尽量创作符合自己那种“色彩”的作品。本报记者 闵慧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