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将揭晓 方大同王若琳领跑港台歌手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歌榜将揭晓 方大同王若琳领跑港台歌手奖(图)
2009年01月09日 10: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一。
方大同(上图)与王若琳(下图)这两张专辑的歌传唱率很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最具分量的颁奖礼“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礼将于本周日在北京举行。记者昨日获悉,这次颁奖礼将秉承最近香港颁奖礼更新换代的趋势,方大同和王若琳估计会称霸港台部分的奖项,而内地部分男歌手方面许巍被看高一线,而女歌手奖在无竞争的情况下张靓颖很大机会可以问鼎。

  内地

  许巍满文军竞争激烈

  据悉,本届“中歌榜”最大的改变,就是提名规则不再以歌手是否发行专辑为依据(部分专辑类奖项除外),也就是说单曲歌手也能和专辑歌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样可以降低了歌手入围的门槛。

  据悉,目前在颁奖礼中内地男歌手竞争主要集中在许巍和满文军身上,内地的“年度最佳专辑奖”非常有可能在他们两个之间产生,另外,他们两人的角逐还表现在内地的“年度最佳男歌手奖”。至于内地女歌手方面,因为规则的改变,让没有在2008发行专辑的张靓颖几乎提前预定这个奖项,原本应该可以在口碑上与之竞争的曹方,奈何其个人独立发行的EP,不仅影响力欠缺,甚至水准也比之前有所下降。

  港台

  方大同王若琳最有希望

  首先在“年度最佳专辑奖”方面陈奕迅的《不想放手》、王若琳的《从这里开始》和方大同的《未来》比较突出,尤其是后两者的复古爵士和灵魂乐,也算是对近几年缺乏变化的华语乐坛的一种小小刺激。男歌手方面也是陈奕迅与方大同之争,据闻有关方面倾向于方大同;同时,方大同也极有可能问鼎“最佳创作歌手奖”。女歌手方面,王若琳几乎稳拿“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至于女歌手奖会否爆冷胜出,就要看谁能够过梁静茹这一关。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