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侯耀华不满意郭德纲 "忙着赚钱进步很慢"(图)

2008年01月07日 10:4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前日下午,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与白雪、胡东、黄豆豆等一行人抵沪参与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劳动最光荣》第三期录制。接受媒体群访时,已65岁的侯耀华一身蓝色工装现身,并笑说自己焊工和钳工都十分在行,显得很是硬朗;同时他也表现得十分活泼,与认识了30年的主持人曹可凡现场来个熊抱并互揭对方隐私。而提起自己的师侄、相声新偶像郭德纲,侯耀华依然毫不客气,认为郭德纲还不够资格当相声的接班人;对于人们花上千元去听郭德纲说相声,他更是认为不值得,“与其花这个钱听郭德纲说相声,还不如去帮一个贫困的学生。”

  说春晚:“赵本山宋丹丹上春晚天经地义!”

  大家都很关心侯耀华今年会不会上春晚,他回应道,今年是弟弟侯耀文去世的第一个年,除了参加铁路文工团全新创作相声节目纪念侯耀文逝世这个晚会之外,他几乎推掉了所有的演出,包括春晚在内。他说,今年不上春晚的原因,主要是来到春晚现场会睹物思弟弟,心情很难受会影响上节目;其次也因为他参与了宣传2008奥运的工作,恰好跟春晚排练时间相冲突。他笑说,“春节的时候我会去一个他们都找不到的地方,躲出去一个人过年。”

  问及对春晚每年都拿“红人”赵本山和宋丹丹说事有何看法。侯耀华笑说不觉得有什么,并对赵宋两人大加称赞,“他们很努力,很有本事也很聪明,是智慧型演员,因而对观众有很大吸引力,他们上春晚是天经地义的。”他认为,春晚舞台就是擂台,谁当擂主谁最累,但是不当擂主也就白忙活,赵本山宋丹丹放弃跟家人除夕团聚而带给全国人民快乐,“他们实在太难得了。”

  说郭德纲:“他在赚钱,他很忙”

  师伯侯耀华来了,记者们却将焦点对准了师侄郭德纲。

  有记者问两人联系多么?他笑说有联系但是不多,原因是“他在赚钱,他很忙”。对郭德纲1月18日即将来沪演出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听记者说观众已经把听郭德纲说相声当成一种时尚,而且郭德纲演出门票高达几千元还要上涨,侯耀华先是笑说,“哦,这是个好事,说明现在相声很值钱了,可以跟歌手演唱会相比了。”接着又反问,时尚、前卫的东西是不是最好的?他认为大家也只是贪新鲜看个热闹罢了,就像偶像派歌手的成功是短暂的,依靠青春、热血、眼泪来换取却不可能唱一生;至于花上千元去听郭德纲说相声,他认为不值,“如果你富裕你可以去;与其花这个钱听郭德纲说相声,还不如去帮一个贫困的学生。”

  侯耀华认为郭德纲还不具备成为相声艺术接班人这个条件,“我承认他很努力,也很聪明,他能够将过去和现在所学到的融会贯通,他也在认真地把相声说好,不过依然受年龄和文化所限制。”侯耀华还表示诸如郭德纲等年轻相声演员大都“阅历和知识不够”,“所谓的现代相声很时尚,可是他们对时尚是真懂还是假懂?加入很多时髦的网络语言,并不代表他们真正了解。”

  而对于目下郭德纲相声演出、影视拍摄通吃,侯耀华并不苟同,“郭德纲进步步伐很慢,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他不如把相声说好!”问及郭德纲有没有跟师伯探讨过,侯耀华笑说,“他没跟我交流过!”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