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春晚紧急创作赈灾节目 将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出现

2008年01月31日 17:0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南方雪灾的相关内容将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在春晚上出现,这项紧急任务已成为目前春晚剧组工作的重中之重。

  昨日记者连线春晚语言统筹王宝社时,他正在网上浏览雪灾的最新报道。他表示,春晚剧组已接到紧急任务,刚刚调配来资深作家,目前已进入夜以继日的创作当中。

  “原本想以小品的形式体现雪灾场景,但时间太赶,最终决定采用诗歌朗诵的形式。”王宝社表示,诗歌朗诵的形式非常直白,又能饱含深情,非常适合当前的主题。

  对于主题导向的设置,王宝社表示已很明确,就是突出“大雪无情人有情”。

  目前诗歌的最终内容还未出炉,但创作已在稳步推进之中。王宝社介绍,作者正在时刻关注报纸和网络上的动态消息,从一条条感人的事迹中汲取灵感。

  “这次我们要创作‘现在进行时’的诗歌。”王宝社表示,之所以将创作与阅读新闻挂钩,就是要加强作品的时间感——这一时刻发生了什么事,就有可能立刻运用到诗歌中去。

  这样一来,写好的诗歌在除夕夜也有可能变动。不仅当天的最新情况会融入诗句,节目播出时的消息也有可能实时插入直播。

  不过王宝社以期待的口吻向记者表示,还是希望除夕夜时雪灾已成为“过去进行时”。

  最后王宝社表示,该诗歌是春晚必上的节目。目前已开始压缩其他既定节目的时间,为此节目让行。

  最新消息

  朗诵者初定白岩松

  今天凌晨1点,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四次彩排不会出现这个节目。但可以确定的是,该节目将在春晚的第一时段出现(即除夕当晚8时至9时之间)。

  知情人表示,这样的安排与灾情的实际情况挂钩——据报道,赶着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们,成为这次雪灾中主要受难的群体。

  诗歌的朗诵者初步定为白岩松。但不到直播时,人选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据悉,诗歌朗诵时,还将出现众明星齐聚舞台的场面,共同为受灾的老百姓送祝福。

  相关报道

  董卿口误 称“南方春意盎然”

  前天下午春晚第三次彩排中,董卿不明南方灾情出现口误。

  宋祖英独唱歌曲《绿色的田野》之后,董卿上台串场,台词却是:“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欢度春节,北方一片雪花飘舞,南方则是春意盎然。”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据记者观察,董卿的这段串词早在本月23日春晚第一次联排前就已经写好。23日以来的数次彩排中,董卿都是按照原台词主持。但在近几日南方发生雪灾的情况下,却没有改变台词。

  观众建议春晚改为赈灾义演

  今天凌晨记者浏览天涯等大型网站时发现,不少观众建议将春晚做成赈灾义演。

  网民倾城表示,许多赶回家过年的人被困路上,这是今年春节最突如其来的事情,应当成为春晚最大的主题。

  而网民我心随风,则建议春晚改为赈灾演出,为受灾群众增加援助。(记者 武青)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