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春晚数节目为赈灾让路 徐静蕾孙楠驰援冰雪板块

2008年02月03日 13:36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昨日,鼠年春晚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举行了第五次彩排,由于前几次彩排超时严重,加上临时增加赈灾环节“冰雪板块”,不少新人歌曲和3个语言类节目被“毙”,为赈灾让路。陈道明、蒋雯丽、濮存昕、张国立、王刚、侯咏、于洋等将出现在“冰雪板块”赈灾朗诵环节的明星们昨日并未现身彩排现场,他们将同章子怡、周杰伦、S.H.E、费玉清等一起出席在2月4日录制备播带的最后一次春晚彩排中。

  砍节目为赈灾让路

  之前彩排每次都超时半小时以上,再加入20分钟的赈灾环节后,让本来容量有限的春晚不堪重负。最终,“新瓶装旧酒”的相声《学跳水》,“笑果”一般的李琦、赵亮的《送红包》以及剧本不讨巧的《收废品》均未亮相,确定被拿下。

  此外,原本独立的“点击时尚”和“新歌联唱”歌曲单元合并成一个环节,在胡杨林、郭美美、阿木的节目相继被“毙”之后,新人中只剩下张澜澜的《一家人》,与庞龙、黄圣依、梁咏琪撑起这个板块。据悉,张澜澜的《一家人》得以保留,与歌曲表达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团结的精神不无关系。张澜澜说:“希望我的歌能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送去一份温暖,告诉他们,全国人民都在关心他们,我们都是一家人。”众明星排练赈灾朗诵

  自从临时增设慰问灾区的内容后,剧组就在夜以继日地修改策划方案,联系相关艺人。在前一次彩排中,参加朗诵的12位央视名嘴和演唱《姐妹弟兄》的韦唯由于准备仓促,都还不能脱稿朗诵或演唱。

  徐静蕾和孙楠成为继韦唯后最快进入角色的明星,为此徐静蕾等推掉了已经安排好的节日活动,希望能够为灾区群众略尽微薄之力。此次彩排中,徐静蕾、孙楠与主持人共同朗诵了诗歌《我们是一家人》,此后还加入了《姐妹弟兄》的合唱阵营,孙楠与韦唯将共同担纲该曲的领唱。据悉,春晚剧组连日来不断给明星们打电话邀请他们加盟,明星们也都爽快地表示愿意前来参加。除了之前确定的张艺谋和姜文外,王刚、唐国强、陈道明、张国立、蒋雯丽、濮存昕、侯咏、于洋等人也接受了邀请。《姐妹弟兄》的原唱那英和解晓东也很有可能成为明星阵容的成员。2月4日上午,参与赈灾环节的艺人将在央视进行集中排练,下午直接参与录制备播带。

  此外,昨日的彩排变化不大,赵本山的《火炬手》也未作太多变动,只是原本被提前到第7个节目的周杰伦歌曲《青花瓷》,被安排至赵本山的节目之前。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