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泉映月>再度登场 奥运"芭蕾女孩"专程会王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二泉映月>再度登场 奥运"芭蕾女孩"专程会王子
2009年01月09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辽宁芭蕾舞团的《二泉映月》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高超的技巧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展示了中国芭蕾舞剧的强大魅力。在所有观众意犹未尽地离开大剧院时,一位“迟到”的观众却悄悄地被推进了后台,她就是曾经轰动一时的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芭蕾女孩”李月,她专程来见一见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同她共舞的吕萌哥哥。

  不久前在一个慈善活动上,李月就和吕萌约定来看他的演出,不过昨天李月因为参加一个慈善演出而耽误了行程,没能看到《二泉映月》的演出,但她还是坚持在活动结束后赶到大剧院和吕萌见上一面。昨晚李月到达大剧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平时八点多就睡觉的她多少显得有点疲惫,但当她看到还没来得及卸装的吕萌从远处走来时立刻来了精神,“你穿的这是什么衣服啊”,李月打招呼的口气像对待一个熟识多年的老朋友,“怎么样,我这新造型不错吧”,吕萌的回应也很自然。

  老朋友见面没那么多客套话,吕萌直接就问到李月的学习情况,得知她马上要考试了,吕萌还有些担心李月没有时间看自己的演出,李月爽快地表示没问题,她已经决定后天再来看《二泉映月》了。小姑娘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她对舞蹈的热爱没有消失,昨晚特意向吕萌展示了她新学的舞蹈动作,吕萌马上想到了一个动作和她配合,尽管台下没有观众,他们还是实现了在大剧院舞台上的首次合作。吕萌说,残奥会开幕式时李月刚做完手术不久,编排动作时要尽量绕开伤口,给当时的表演带来很大困难。现在李月身体恢复差不多了,再合作时他也敢发力了。

  临别时,经过侧幕的李月又被一个道具船吸引,“这可是我戏里唯一的家当”,吕萌幽默地说,看到李月眼睛放光,吕萌马上跳上船,“给你看一个机关”,吕萌说完坐在船上的一个椅子上转了一圈,“这也叫机关?很普通啊”,李月倒是毫不客气,“在几十年以前这个已经很先进了吧”,吕萌耐心解释着。送走李月,吕萌对记者说:“残奥会之前我见到李月的时候她还很内向,不容易沟通,现在变化太大了,一点都不像12岁的孩子,思维很开阔”。 记者罗颖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