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昆详述与盖燕冲突经过:一举一动都受她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诗昆详述与盖燕冲突经过:一举一动都受她监控
2009年01月12日 14:1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6年8月2日,钢琴大师刘诗昆来到安徽巢湖市影剧院上演一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其独特的风格、细微的刻画、激情的演奏,让巢湖千余名观众切切实实地领略到了音乐的魔力。这也是在该市举办的第一场高雅音乐钢琴独奏音乐会。 中新社发 何希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日来,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妻闹得沸沸扬扬。在众人眼里,69岁谦和儒雅的国宝级钢琴大师刘诗昆,真的把那双在琴键上跳舞的手握成拳头,挥向了比自己小21岁的妻子?

  10日晚,身在央视录制节目的刘诗昆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且不说我没有主动打她,连她打我我都没有还手。”

  关于离婚和冲突

  “我这么大年龄还提出离婚是迫于无奈,绝非像传说中的有第三者的原因。”

  “我确实和妻子盖燕在香港办理离婚,目前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是我主动提出离婚的,去年初就开始有了这个打算。”刘诗昆说,“我不想说任何有损对方的话。我只说一句,我这么大年龄还提出离婚是迫于无奈,绝非像传说中的有第三者的原因。”有港媒曾报道,刘诗昆的学生孙颖是第三者。但孙颖已经澄清,与己无关。

  港媒称,8日晚刘诗昆与盖燕发生了口角,现场还有一位“当事人”——某女歌唱家。这位女歌唱家到底是何人?

  刘诗昆回忆道:“我和盖燕有一位共同相识多年的老朋友,1994年,我和盖燕开办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在香港首次举办一个非营利的社会公益性香港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当时我们的财力很单薄,这位朋友慷慨资助了70万港币,这在当时是很大一笔数目。几天前,这位朋友约我见面吃饭,同时在场的还有一位女歌唱家,这位朋友对我说,这位女歌唱家刚从美国到香港定居,想教一些学生,但没有教学场地。朋友希望我能把中心的琴房课室,借给这位女歌唱家教学使用。当时我主观地认为盖燕绝不会不同意的。”于是,8日晚,刘诗昆带这位女歌唱家,以及她一位四五十岁的女学生到他的一处校所看场地。

  “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她监控”

  刘诗昆向记者描述了1月8日当天与盖燕的冲突过程,“我们先去了太古城,晚上7点多又到北角艺术中心大厅,先进了办公室。当时办公室里有盖燕和两位女职员,我向盖燕说明领来两位客人的目的。我以为,盖燕会同意和支持,毕竟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得到过别人的慷慨相助。意想不到的是,盖燕听我说完,竟怒气冲冲地说道:‘你怎么带了臭婊子来?’我说:‘我同这位女歌唱家刚认识几天。我们那位朋友曾帮助过我们,不应当忘记人家。’盖燕说:‘不管怎样说,我要把这个臭婊子赶出去。’边说边冲向大厅。当时,我觉得盖燕太没礼貌了,就用两手拦她。”“后来我才知道,在太古城的一位女职员打电话给盖燕或她的女秘书报告了我们这件很普通的事情。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她的监控。”刘诗昆说。

  刘诗昆说,盖燕当时的情绪非常冲动,“盖燕还是冲出去,并操起一件物品向那名学生的头打去,对方躲闪没打着。见此情况,女歌唱家与她的学生马上夺门而去。我曾想跟出去向人家解释道歉,但被盖燕拦住。接着,盖燕又操起电话、玻璃器皿等几件东西向我砸来,我没有丝毫还手,只是不断躲闪。那两位女职员想拉劝盖燕,被她喝住,吓得缩着不敢动。盖燕追着我砸坏了五六件东西后,操起电话拨打了香港报警电话999”。

  关于被警方拘捕

  “警察问我:你脸上怎么有伤?我才发现我脸上有一处三寸长的血口……”

  刘诗昆说,盖燕报警三四分钟后数名男女警察赶到。

  “几分钟后警察来了,我跟盖燕被叫到不同的房间,这时就听到她的哭声,说是被我刘诗昆、著名钢琴家打了。”过了一会,一个男警察对我说,“我们现在拘捕你,因为你涉嫌打伤妻子盖燕。”

  刘诗昆说:“本来是我应该报警,我是被打者,但是我不想去指控盖燕,万万没想到,她打人还报警说我打了她。”事件发生在8日晚上,但香港媒体似乎嗅觉十分灵敏,几十分钟后就全部集中到了警局和医院。“不知是由于报了警还是盖燕找的,当时来了大批媒体,拿着摄影机,至少有50个记者,冲着我拍个不停。”

  刘诗昆说,在香港,只要是报警,警察在现场哪怕看到最表象最微小的证据,无论真伪,都会把“被告”带去警署问话,“这在香港就是‘ 拘捕’——实际上相当于在内地的协助调查或者问话。被带离的‘被告’,他一定‘涉嫌’,除非警察一点儿没找到‘证据’。于是善于‘捕捉’的港媒就出现了这样的大字标题‘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被捕’。”

  “到了警署,警察问我:你脸上怎么有伤?我才发现我脸上有一处三寸长的血口,于是警察带我到一所医院验伤。”刘诗昆说,当晚从医院回到警署,警察做了口供记录,在按规定交了最低额度的一千元保释金后离开了警署。

  “盖燕打我不是一次两次”

  刘诗昆说,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发生肢体冲突,盖燕经常打骂他,但他从没闹到外面,一般人看来,这就是夫妻间的矛盾,何况二人正在办离婚。这次突发事件,盖燕在没有任何伤的情况下报警说他殴打她,数十分钟内媒体聚集。一位钢琴大师居然在公共场合下殴打妻子,“我是名人,这样一报警,媒体一报道,不管真假,肯定是她先占了上风。”

  据悉,该案曾于9日开庭,刘诗昆当庭否认殴打盖燕。该案将在元月23日再次开庭审理。 马彧 鞠健夫

  称与刘诗昆冲突是为钱

  盖燕:希望他“玩够了回家”

  钢琴家刘诗昆的妻子盖燕前日接受采访时称,两人冲突是因为金钱问题,言谈间也指两人婚姻有第三者,但仍期望其有天会“鸟倦知还”。

  刘早前曾表示正与48岁的盖燕办理离婚手续,但盖燕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坚持她的身份“仍然是刘太”,并表示这段姻缘以钱银纠葛和第三者介入收场不胜唏嘘。不过,她拒绝谈论被传介入自己婚姻的女人,“有没有第三者,他很清楚。玩够了,总会回家。”她称:“身边太多人需要他吧。但他应好好珍惜今天拥有的企业、孩子、家庭,艺术家浪漫一下是可以,但当快70岁时,也应理性地想一想。”

  盖燕20多岁时就决定下嫁比她年长21年的刘诗昆,她说:“我跟他不是一般爱情,是带有强烈的牺牲精神和付出,希望他最终会明白。”

  据悉,刘诗昆1982年在齐齐哈尔演出时,与当时的报幕员盖燕相识,1989年二人结婚,后移居香港,育有 一 子 。1992年,二人共同创办香港“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宗信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