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到底谁忽悠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寨春晚”到底谁忽悠谁?
2009年02月01日 15:3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即将过去,这期间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央视春晚的节目。而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山寨春晚,却雷声大雨点小。这个号称“叫板”央视春晚的山寨春晚,在除夕夜突破重重难关与观众见面,但网友却直呼被“忽悠”了。

  播出平台受限成致命弱点

  对于民办春晚来说,先不管节目质量好坏,播出平台才是软肋。果然,这一环节最终成为山寨春晚的致命弱点。

  在贵州电视台突然宣布取消合作后,解决播出平台成了老孟的当务之急。虽然老孟表示会有两家主流网站直播节目,不过当晚这两家网站齐刷刷地爽约。到最后,播出平台仅仅是澳亚卫视一家,另外一个观看途径是通过澳亚卫视的网站收看。

  澳亚卫视是一个地方卫视,国内很多地区并不能收看到该卫视。而澳亚卫视的网站硬件设施太差。因为观看人数过多,网络承载能力有限,最后节目只能“看两分钟,卡一分钟”。如此一来,很多之前翘首企盼的网友变得怨声载道。

  老孟告诉记者,原本那两家谈妥的网站都是在最后关头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主要是我给他们的视频贴不上去,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 ”

  说是直播其实是“录播”

  山寨春晚另一个被人诟病的原因就是并非“直播”。原来,三十晚上在澳亚卫视看到的晚会,是之前山寨春晚带妆彩排的录播带。对此,老孟的解释是怕现场直播有人会捣乱。而三十的晚上,老孟和剩下的一些演职人员,在一家洗浴中心进行了“狂欢”,他们还看了央视春晚。

  从网上视频可以看到,整个“山寨春晚”现场布置得如同传统春晚,还请来了各种山寨名人,“小罗纳尔多”得到了最多的上镜率。至于山寨春晚的节目,网友也褒贬不一。比如男版“千手观音”,相声表演,还有歌唱演员飚高音等节目,因为都是业余演员,上台表演都显得紧张生硬。相声节目也没什么包袱。

  虽然如此,但多数网友还是给予鼓励:“节目不假就行,草根就是真实、自然,节目质量不高我们可以理解。 ”

  草根需要支持不是仇视

  山寨春晚敲锣打鼓地张罗,却悄无声无息地消失,网友都觉得被老孟忽悠了。一些评论也直接指责山寨春晚发起人老孟不够专业:在策划、编导、播出等各个方面欠缺太多。其实,对于老孟来说,他也是被“忽悠”的受害者。因为对于民办春晚,主流网站、网络直播运营商和电视台因为各种原因而变脸“爽约 ”,间接造成了”山寨春晚“险些流产。

  电视台和网站为什么言而无信,没人知道,但他们对于民办节目的冷漠却值得大家深思。民办的不一定就是低俗的,有关部门如果能改变一味担心和反对的态度,给予理解和纠正帮助,相信民办春晚会更加精彩。

  对于明年还会不会办山寨春晚,老孟的回答很模糊:“看情况吧,大家喜欢就考虑再办。”不过他的语气显然不如当初“叫板”央视春晚时那般牛气冲天,这个牛年伊始,老孟和草根春晚没牛起来。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