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解密宋祖英瞬间换装术:裙子有两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设计师解密宋祖英瞬间换装术:裙子有两层(图)
2009年02月02日 15: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完春晚还要谈春晚、评选最受欢迎节目,每年春晚都会带给观众众多“后遗症”。尤其是今年,中国台湾魔术师刘谦的戒指进鸡蛋的魔法让春晚添了几分魔幻气息。视听享受后,众多疑问留在了亿万观众心中。戒指怎么进到鸡蛋里去的?宋祖英的白裙子如何瞬间变成五彩花裙?……近日,参与宋祖英服装设计的建筑师王开方、热心于探讨魔术背后真相的网友、魔术师刘谦本人以及他的同行们纷纷接受采访,延续春晚魔力。

  宋祖英瞬间“变色”

  裙子原来有两层

  宋祖英献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身上原本一身纯净的银饰白花长裙,在歌至高潮处时却突然变成了鲜花绽放的五彩花裙,这个“特效”令很多观众产生疑惑:舞台换装时常见,但是这么快的现场换装怎么做到的?

  参与服装设计的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王开方揭秘:根本不是现场换装,而是衣服本身就有两层。“裙子的外层是白花配银饰的冷色,内里是红花配金饰的暖色。原本的想法是,宋祖英在演唱过程中用双手将服装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的一点点红,逐渐到双臂将礼服全部展开时的一片艳红。全过程本设计为8秒到10秒间,由白色逐渐转化为红色,并将歌曲逐步推向高潮,同时也将观众的情绪和掌声推向高潮……”

  王开方介绍,在进行到第五次彩排时,导演组将最初方案做了演绎,改为在伴舞人员的掩饰下瞬间变换,“这样更有戏剧性,有变魔术一般的效果。”

  刘谦戒指进鸡蛋

  原理来自“仙人摘豆”

  来自中国台湾的刘谦,长着一个娃娃脸,但是却以“唱作俱佳”的魔术表演让数亿中国观众目瞪口呆。春晚第二天,就有上千网友针对他的魔术展开了热烈讨论,隔着两个密封的杯子,硬币如何在众目睽睽下弹进杯底?在一个原装的鸡蛋里如何将戒指“变”入蛋中?各种版本的“解密”纷纷出笼:桌子上有机关?热心网友还画出了精密的桌下机关图。戒指和硬币都有双胞胎?持这一说法的网友试图从视频截图上找出前后破绽。春晚女主持董卿也被拖下水,被部分网友指责为“托”。仅仅是6天工夫,事件当事人刘谦就被亲朋好友和同行不断追问其中秘密不说,他在新浪上新开的博客点击量更是飙升到了1899119。“这几天大家让我体验了很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成为话题人物的刘谦由衷地感慨,但是对于魔术背后的真相,他坚持“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昨日记者采访成都市杂技团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林书旺时,对于网友精心画出来的桌底机关图一说他明确给予否定。“桌底的机关?不存在,这个魔术的关键在于刘谦的手法非常好。”林书旺介绍,作为魔术师,春晚当天他也守在电视机前看到了刘谦的表演,从当天晚上开始,作为同行的他也遭遇了亲戚朋友以及老观众的“纠缠”,大家纷纷向他询问春晚魔术真相。“能说的是,戒指和硬币的两个魔术大致原理和中国传统魔术‘仙人摘豆’相似,这个魔术曾经一度失传。至于橡皮筋的魔术是一个很基本的近景魔术,我也会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上已经有人利用网友的好奇心,挂着“刘谦魔术揭秘视频”等名义,给出带有病毒或者商业广告性质的链接,中招者无数。新报记者|陈玲莉|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