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指网尚制造假新闻 欲追究其非法播《赤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乐视网指网尚制造假新闻 欲追究其非法播《赤壁》
2009年02月02日 16:22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0日,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据不完全统计,《赤壁》(下)上映两周票房已达1亿8100万,这个成绩让中影集团非常满意,他们对影片最终票房突4亿保持乐观。 《赤壁》(下)于1月7日上映,首周票房即告破亿。根据全国院线统计上来的数字汇总显示,电影上映两周总票房已达1亿8100万,而最终实际数字会更接近2亿大关。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网尚文化集团向媒体公布获得《赤壁(下)》网吧独家播映权。而该影片出品方中影集团和网络版权独家拥有者乐视网表示,并没有授权给网尚文化任何相关权利。网尚文化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如在网吧播映《赤壁(下)》,将会追究其法律责任。网尚公司如此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网络版权市场。

  乐视网版权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在2009年1月21日新浪、搜狐等网络媒体上,先后看到“网尚文化获得《赤壁(下)》网吧独家播映权的消息”,消息中网尚文化自称,“斥巨资购进《赤壁(下)》独家网吧播映权”。“这绝对是在混淆视听,是假新闻。该片独家网络版权包括网吧在内的权利都在乐视网。”对于网尚文化向媒体公布的新闻,乐视网版权部负责人说,“在2009年春节前,网尚公司的确与我们接触过,洽谈的也仅仅是从乐视网购买该片在网吧内的非独家使用权,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至今双方没有达成合作。”乐视网认为网尚公司如此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网络版权市场,众多网吧内容经营者看到该新闻都放弃了从乐视网购买该片版权的计划,因此给乐视网造成了严重损失。

  早在《赤壁(下)》首映礼上,中影集团和网络版权播映方乐视网发表联合声明,将严厉打击网络盗版播映行为。乐视网副总裁刘弘曾对媒体透露,《赤壁(下)》网络版权是乐视网近年来支付价格最高的一部影片,相当于《画皮》的两倍,能获得该片网络版权,除了公司雄厚实力外,还有长期在版权方面的积累与中影集团的良好关系。乐视网表示,一旦发现网尚文化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如在网吧播映《赤壁(下)》,将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中影集团透露,《赤壁(下)》网络版权争夺异常激烈,在一个月内先后有五、六家公司和中影接触,最后花落乐视网。“乐视网是我国影视剧正版率最高的视频网站,目前他们正在投拍中国首部科幻大片《机器侠》,我们考虑多种因素后选择了乐视网。”中影集团一名负责人称。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