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居"落户广东茂名助灾区重建 彰显侨胞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心居"落户广东茂名助灾区重建 彰显侨胞爱心

2010年10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茂名市外事侨务局消息,“9.21”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广东茂名市外事侨务局迅速作出反应,派出人员到灾区了解情况,及时形成请示文件向省侨办汇报。广东省侨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决定发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援助茂名灾区建设“侨心居”,这是该慈善救助项目首次落户茂名,彰显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

  一是发出《捐助“凡亚比”台风受灾群众建设“侨心居”倡议书》。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给予每户资助人民币6000元(归侨重建户10000元),重建后的房屋定名为“侨心居”;捐助20户以上“侨心居”的村刻立功德碑并定名为“侨心村”。目前,已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港澳同胞进行了捐款,计划援助茂名市灾区400户“全倒户”建设“侨心居”(在信宜市和高州市各援建200户),另外援助11户归侨重建。

  二是成立省、市、县“侨心居”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为推进“侨心居”建设工作,广东省侨办成立了由省侨办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和信宜市、高州市外事侨务局也相应成立了工作组,具体协调、指导“侨心居”建设工作。

  三是省侨办领导深入灾区察看灾情,商讨重建规划。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朱尔武、副巡视员董华民先后率领工作组到茂名,深入信宜市钱排镇、高州市马贵镇和大坡镇等重灾区察看灾情,并与茂名和信宜、高州有关领导及灾区镇、村干部商讨“侨心居”建设规划。

  四是核定“侨心居”建设范围,实施“侨心居”建设方案。根据侨胞、港澳同胞捐赠意愿和省侨办“侨心居”建设方案,茂名市各级侨务部门派出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将愿意挂“侨心居”牌匾,并承诺在明年春节前竣工的受灾“全倒户”纳入“侨心居”建设范围;对“全倒户”有集中建设规划,并优先动工的,纳入“侨心村”建设范围。工作组负责监督实施,分批拨付捐赠款,直至竣工。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