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华侨借中国首个客侨文化节寻找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国华侨借中国首个客侨文化节寻找商机

2010年10月24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纯) 中国首个客侨文化节24日在著名侨乡广东东莞凤岗镇开幕。本次活动以客侨文化为纽带,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人华侨前来寻找商机。

  作为本次文化节重点内容之一,客侨文化节经贸推介会当天在凤岗镇政府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牙买加、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4名华侨及港澳同胞齐聚一堂,进行文化商务交流,寻求投资发展机会。

  马来西亚东莞专业商青会主席江国坚表示,首次回到故乡凤岗看到凤岗发展非常开心,凤岗毗邻深圳、香港,地处深莞惠中心的独特地理优势,对投资者而言十分具有吸引力。现在东莞地区的制造业遭遇了用工成本增加等困局,因此可能对产品的销路产生影响,而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如果可以把祖(籍)国的产品带到海外,将可以帮助解决这些困境,凤岗镇通过举办客侨文化节进行经贸推介的做法十分明智。

  来自香港的“80后”企业家马楚邦告诉记者,他在深圳已有投资设厂,这次借客侨文化节机会过来凤岗,既了解了客侨文化,又对凤岗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收获不小。他表示,凤岗的地理环境及交通条件非常不错,加上政府对招商引资极为重视,如果有机会会考虑到凤岗投资。

  经贸推介会上,华侨们除了了解凤岗镇的投资环境外,还就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柱产业构成、未来招商思路等与凤岗镇侨务办、外经办、商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50多名海外华侨及港澳同胞深入凤岗玉泉工业区参观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