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联外引搭平台 湖南湘西州侨心工程惠侨8千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内联外引搭平台 湖南湘西州侨心工程惠侨8千人次

2010年10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湖南省湘西州侨联消息,近年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级侨联顺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愿望,千方百计搭建公益事业平台,内联外引公益捐赠资金近3000万元,开展各项“侨心工程”,惠及8000人次。

  湘西州各级侨联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争取中国侨联、省侨联和海内外侨团、侨界人士的支持,相继引进公益捐赠资金3000多万元。接受知名美籍华人彭定中先生香港“郭氏基金会”投资2494万元的新农村建设项目涵盖卫生、教育、水资源,惠及5000多山区农民群众,先后资助450多名孤儿、弃儿等特困学生完成学业。接受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海外基金会侨(爱)心工程捐款500余万元,修建“侨心学校”4所,支助寒门学子1000多名。海外人士捐赠建校的有台湾同胞詹宜民、蔡瑛瑜夫妇捐资20万元修建的吉首市矮寨镇“添丁爱心小学”,北京怡海集团捐资30万元改建的乾州小学相继落成;江苏省侨界人士捐赠20万元用于古丈修建爱心小学;上海侨团组织募捐15万元帮助凤凰县八斗丘小学进行危房改造;海外人士捐赠助学的有“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捐赠18万元的资金及扶贫物资,惠及保靖县300余户贫困家庭;“香港晏氏基金会”2003年以来向100多名特困学生发放助学捐款近200万元;龙山吴绍富“邦英奖学金”2005年以来向100多名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发放奖学金近10万元;泸溪龚兆龙“盛世女儿奖学金”和“美国南加州助学基金”2000年以来先后出资近200万元资助泸溪籍贫困女学生就学,为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湘西州侨爱心工程已经成为侨联工作品牌,受到广大人民群众赞誉,得到各级党委、政府肯定,成为海内外联谊合作的典范,促进了侨联各项工作的开展。湘西州侨联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侨联系统组织实施侨(爱)心工程先进单位”。(杨子晚)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