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古稀老人传“家书” 百家侨刊递“乡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乡古稀老人传“家书” 百家侨刊递“乡情”

2010年10月28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广东网10月27日电 (宗禾) 笔者在26、27日于鹤山召开的全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目前有侨刊乡讯138家, 大约有1000名采编人员,51岁以上的采编人员占一半以上。

  广东侨乡的侨刊乡讯每年总计发行1750.8万册(份),海外发行451万份,发行范围覆盖161个国家和地区,这些“集体家书”源源不断地向海外乡亲传递着乡情乡音。

  在目前1000多名的采编人员中,基本上是退休老人,60岁以上的算是年轻,年逾古稀的才算“中年”,甚至还有几位90岁以上的。新会《文楼乡音》办刊人员中就有3位90岁以上的老人,开平《百合侨刊》也有一位上了90岁的记者,开平《楼冈月刊》的主编,今年已80岁,还经常一个人骑自行车外出采访。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说,“历经百年风雨,广东侨刊仍然生生不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有一支热心侨刊事业、默默耕耘的采编队伍。特别令人感动的是,许多年已花甲、本应在家里含饴弄孙的老人,仍在发挥余热。”

  因为大多数侨刊乡讯由民间自筹资金创办,加上是非营利性出版物,部分侨刊经费没有保障,工作人员都是义务劳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侨刊的正常出版。办刊人员老年化也是侨刊继续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多数刊物面临青黄不接的危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