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儒沛:广西要率先把华侨农林场改革工作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广西要率先把华侨农林场改革工作做更好

2010年10月2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8日电(林浩)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10月28日下午在南宁召开的广西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广西各级领导要更加重视华侨农林场改革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把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做更好。

  本次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主办,广西各地市分管华侨农场工作的领导、广西主要华侨农场负责人、广西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与农场改革相关的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向马儒沛汇报了广西近年来在农场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广西华侨农林场并不是包袱而是财富,只要各方面认真好规划,采取一些创造性的做法,比如引入碳交易机制,便能很好的解决当前改革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他表示,希望国务院能够尽快制定政策,出台一些指导性的文件,为广西更好更快的推进农场的改革提供依据。

  在听取了广西各方面的汇报后,马儒沛表示,广西近年来在华侨农场改革工作中劲头十足,很多地方有亮点,值得全国各地区学习总结和借鉴,他会把本次广西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与中央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即将下发的华侨农场改革文件中有所反应。马儒沛指出,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广西要加快工作进度,彻底解决华侨农场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本着为侨服务的原则切实维护农场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持农场的和谐稳定。

  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熊万鹏在会上对华侨农场的改革工作作了要求,并解答了广西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华侨农林场是中国在特殊历史时期为安置归难侨而兴办的,广西共有22个华侨农林场,约占全国总数的1/4。经过努力,到目前为止广西已基本解决了农林场的危房改造、土地确权登记、社会保障等历史遗留问题,改革已进入到体制性攻坚阶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