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希望海外侨胞继续为中国和平统一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希望海外侨胞继续为中国和平统一做贡献

2010年10月31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0月30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30日晚在悉尼侨界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表示衷心希望,包括悉尼地区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岛内台湾同胞的合作交流,向当地主流社会多做正面宣传,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做出新贡献。

  李海峰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长期以来,悉尼地区的侨胞与世界各地侨胞一起,组成了最广泛的海外反独促统统一战线,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国务院侨办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海峰说,中国人移居澳大利亚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悉尼是旅澳侨胞主要聚居城市之一。广大侨胞艰苦创业,辛勤耕耘,事业快速发展,由餐饮、制衣、种菜等传统领域向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房地产等多领域拓展,在学术科研以及参政等领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广大侨胞较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多元文化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为增进中澳友谊增添了丰富内涵,赢得了澳大利亚人民的敬重,我们也对此深表敬意。

  她说,我们忘不了,在中国遭受特大自然灾害时,海外侨胞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我们忘不了,中国在海外举办奥运火炬传递时,广大侨胞用自己的呐喊和血肉之躯,打击了敌对势力的阻挠破坏,捍卫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我们忘不了,广大侨胞身在海外,心系故土,将多年辛苦打拼所得的积蓄为家乡捐建学校、医院和养老院。广大侨胞的爱国情怀将永远载入中华民族史册。我代表国务院侨办向悉尼地区的华侨华人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海峰说,国务院侨办是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我们将密切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保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支持海外侨胞生存发展,鼓励侨胞融入、回馈和贡献住在国社会,促进侨社和谐健康发展,努力营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大好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