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国侨办信访团与米兰侨社座谈 为侨排忧解难

2010年11月0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文电视台》报道,11月3日,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信访团前往米兰进行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华人社会的生存与发展情况。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组织当地侨团代表、华人华侨和企业界人士与信访团举行了座谈。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梁慧、副总领事何凤云以及负责侨务工作的领事出席了座谈会。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胡光利、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廖巧明等多名侨领应邀出席座谈活动,并向国侨办信访团反映了目前华侨回国所遇到的一些困难,感谢中国各级政府、侨务主管部门多年来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和帮助。

  座谈时,国务院侨办信访团详细了解了当地华人社会生活和经营情况,以及华侨居住在国内的老人、子女生活学习所遇到的问题;悉心听取大家提出的希望和建议,表示一定会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回国内相关部门。

  梁慧代表总领馆对信访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感谢国务院侨办对米兰侨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梁慧表示,当地华侨虽身居海外多年,但对祖国、家乡依然有很深的感情,对家乡的建设也做出了贡献,他们及他们的亲属们在国内生活所遇到的困难也是我们侨务工作需要解决的一个重点。

  梁慧强调,此次座谈会为当地侨胞提供了很好的沟通渠道,非常有意义。米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心侨胞及家人在国内生活、学习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将他们的诉求反映给国内的相关部门,让侨胞在国外生活工作得更加安心。(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