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侨联组织的活力、优势和生命在于基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林军:侨联组织的活力、优势和生命在于基层

2010年11月03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3日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讲话。(南若然/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11月3日电(记者 南若然)中国侨联主席林军3日在此间表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优势在基层、生命在基层”。

  他称,通过基层组织为侨界群众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排忧解难、遣愁纾困,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的殷切期盼。

  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11月2日至3日在温州召开,期间,浙江、温州、上海、北京等地侨联代表畅谈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代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温州市南门、丽岙、塘下、七都等地,感受温州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好做法。

  林军表示,侨联基层组织拥有一大批热心侨联工作的专兼职干部,直接面对和联系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并根据各地、各单位的实际,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侨联拥有数量庞大的基层组织,掌握着第一手的侨情,可及时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急,面对面、心贴心地做好群众的工作,并根据情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的重点。

  他指出,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快,国内外侨情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侨胞作用更加凸显。广大侨界群众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深刻变化,愿望及诉求日益多元,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被群众寄予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

  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基层侨联组织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是新时期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对于密切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的联系、发挥侨界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展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下一步工作,林军表示,调查研究是做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条件,也是目前侨联工作的薄弱环节。

  他要求,各地侨联要从调查研究入手,掌握各地基层侨情的实际,狠抓调查研究,扩大组织覆盖,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把评判权、监督权真正赋予侨界群众,努力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党政重视、群众信赖的“侨胞之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