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千里迢迢送爱心 大马华媒走进贵州农家访贫问苦

2010年11月0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遵义市侨联消息,10月31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编萧依钊女士、文教部主任叶伟章、爱心助学团邢广生女士等30人,在贵州省侨联名誉主席廖中才、贵州省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徐庆一,遵义市侨联主席刘素珍、桐梓县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部长刘邦远、统战部副部长熊绍荣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桐梓一中,在桐梓一中多功能教学厅举行爱心助学发放仪式。

  桐梓一中党支部书记令狐荣权致欢迎辞,他代表桐梓一中3300余名师生向《星洲日报》总编萧依钊女士及爱心助学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礼!他介绍道:桐梓县属于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农村人口多,贫困面积大,在校就读的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同学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就读高中面临的困难主要是经济上的压力,而国家对普通高中困难学生的资助经费非常有限,是无数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才让那些困难的同学得以完成高中学业,考上大学。这其中,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读者爱心助学尤为突出,先后资助该校贫困学生资金达246400元。是他们的善举才使该校贫困学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贵州省侨联名誉主席廖中才代表省侨联和各市、县侨联向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爱心读者不顾天气寒冷,远涉重洋来贵州山区为贫困学生送来爱心,送来温暖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无私捐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您们的这一善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将让贵州人民铭记不忘。您们扶贫助学、行善济贫的奉献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努力工作和学习。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编萧依钊女士勉励同学们,战胜困难、努力学业,将来成为对国家、对家乡有用的人。

  桐梓一中受助学生王洲台发言说:“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也在一天天长大。想想,曾经的我们在面对困境时也曾一度退缩过,一度不知所措。幸运的是,您们的慷慨资助,让我们走出了生活的困境,您们的真诚关爱,让我们从茫然中重新步入理想的轨道,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我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能深刻而且敏感的体会到‘爱’对我们这一颗颗缺少爱抚的心灵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借助这一机会,我代表所有受助同学向每一位关爱我们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表示发自内心最真诚的感谢!我知道,我现在还不能作出任何有用的承诺,但是,请相信我,无论以后我身在何处,发展得怎样,我都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将这种‘爱’的理念传递下去,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的心间……”

  85岁的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读者爱心助学团代表邢广生女士发言说:“各位领导、各位同学,我们一行30人从马来西亚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听各位领导以及同学们的一声感谢。就我来说,在马来西亚也不是很富裕,只是衣食无忧而已,在座的各位不知道有没有富豪,反正我不是。我只有不多的一点退休金维持生活,当我了解到祖(籍)国还有一些贫困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的窘迫而失学,而失去上大学、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机会,我的内心隐隐作痛,情不自禁的拿出我退休金的一部分来捐助给贫困的同学,让他们继续学习,将来成为祖(籍)国一名优秀建设者。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祖(籍)国的传统文化、伦理道德,做一个有道德、有操守,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捐助仪式上,爱心团成员随机选择25位同学,向他们捐助了一条毛裤,向52位贫困同学每人捐助了700元现金,并以分组形式让爱心团成员和受助学生进行互动,增进情感,互留联系方式。捐助仪式结束,爱心团全体成员和省市县领导、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在简单的中餐后,爱心团又不顾舟车劳顿,驱车前往受助代表的学生家。当爱心团成员来到王洲台、文燕、王豪同学家,看见四位同学家徒四壁的家境,爱心团成员慷慨解囊,分别向这几位同学捐助了1470元、800元、450元现金和一些食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