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华人率“飞虎队”老兵赴滇 捐赠1118件文物

2010年11月1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云南省侨联消息,11月9日上午,陈灿培先生捐赠“飞虎队”文物展在昆明陆军讲武堂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童凤华,省侨联主席钟乔光出席捐赠开展仪式,昆明市有关领导、陈灿培先生及“飞虎队”成员为展览开展剪彩。

  陈灿培先生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市政府文化艺术委员,又是洛杉矶番禺同乡会会长。陈先生表示,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收购“飞虎队”文物并已陆续无偿捐赠给国内的地方搏物馆保存,就是希望保护好这批宝贵的历史文物、让更多民众了解历史。此次陪同“飞虎队”老兵及老兵眷属参访团一行到昆明,既是重温当年为抗击日本法西斯在云南所度过的光辉岁月,同时还将带来的1118件“飞虎队”文物无偿捐赠给昆明市博物馆收藏,其中包括抗战时期中美两国联合抗战的协议书等实物,对抗战史研究和文物收藏具有重要意义。

  捐赠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华裔老兵黄煜臻回顾了跨越千山万水奔赴云南参加“飞虎队”抗击日寇的经历,壮志豪情不减当年;在昆明生活现年已90高龄的飞虎队老兵李良驷特意别上珍藏半个世纪的飞虎队徽章,到捐赠仪式现场找寻战友,而有的“飞虎队”老兵眷属带着照片来找参访团,回顾前辈在飞虎队度过的光荣岁月,倍感自豪。(李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