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锦绣四川"代表团波士顿谢侨胞赈灾 述重建概况

2010年11月1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中药协纽英仑分会会长李和(左一)和四川同乡会副会长林巍(右二),波士顿四川大学校友会负责人朱晓峰(右一)向「锦绣四川」联谊晚宴的出席者介绍四川侨办主任周敏谦(中)、四川新闻办主任侯雄飞(左二)。(菊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访问团,2日晚来到波士顿,经波士顿四川暨重庆同乡会、四川大学校友会安排,在布鲁克兰镇的老四川餐厅,和波士顿侨界餐叙联谊,感谢本地侨胞当年热心赈灾,也吁请众人到四川经商、旅游。

  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周敏谦表示,“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这活动,安排于10月28日至11月9日之间,分别在联合国总部、纽约、新泽西、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做四川灾后重建图片展,包括“穿越灾难——中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图片展”、“锦绣四川图片展”,另外举行“锦绣四川”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藉此促进文化交流,推动经贸洽谈,宣传四川是个旅游景点。

  周敏谦表示,该团来波士顿,没有演出或展出任务,主要是和波士顿侨胞餐聚,感谢大家2年前的“爱的奉献”,也放映灾后重建CD,让波士顿侨界也知道一下,2008年汶川地震后,四川省在一个月内就收到几十亿元人民币的侨胞捐款,打破以往的侨界捐款记录,其中四川省侨办经手的约2亿元人民币,全用在建造学校及卫生设施上了。

  2日晚约有百人出席聚会,由波士顿四川暨重庆同乡会代表林巍致欢迎词,波士顿四川大学校友会李和介绍侨界嘉宾。

  2年前与朱福蓉发起举办“爱的奉献”义演筹款晚会的四川大学校友朱晓峰,特地制做了一张CD,当晚在会中播放,和出席者一起回顾当年,整个大波士顿侨界热心赈灾,热情前所未见,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募得超过一百万美元的系列活动。

  CD中列出的活动包括,从获悉四川汶川于5月12日大地震后,波城侨界5月14日就立刻举行了联合会议,5月17、18日到哈佛广场以鲜花、诗文及烛光募款,5月25日举办首场“爱的奉献”义演,5月31日在波士顿公园健行募款,6月5日在中国城举办“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晚会”,12月7日举办第二场“爱的奉献”晚宴等。

  5月25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赈灾义演,不但有包括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在内的近千人出席,更当场筹得12万美元。

  在赈灾活动中大方捐款的华人企业家包括捐出2万元的潮流网络公司李夏宾,捐出16000元的金门超市总经理胡运照,捐出一万元的Axcel Photonics公司董事长谢肇金,艾克激光公司赵京,帝苑大酒楼老板黄官羡等人。

  送捐款到灾区的,有朱正亚、慈达仁夫妇透过成都亲戚,捐了2000斤大米给“成都爱心食堂”,川大校友会直接寄出万余元给绵阳市教育基金会做学生奖励金,王天齐把天使舞蹈团、留美华人企业家协会、四川饭庄、黄明达医师、苏壮等人的爱心捐款,送到都江堰市柳街学校等。

  “锦绣四川”的访美团,全团逾百人。2日晚到访波士顿的共15人,包括四川侨办主任周敏谦、省新闻办公室主任侯雄飞,文化厅副厅长泽波等省政府高干,以及四川歌舞剧院院长周建军、导演马东风,四川画报社副社长张磊等人。

  其中的五名演员,王华茂、彭凌、阮勇、李莉、容中尔甲,演唱了《祝酒歌》、《高原红》、《神奇的九寨》、《青藏高原》等歌曲,聊代四川同胞感谢波城侨胞。女中音歌唱家朱福蓉也代表侨界,献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回谢四川团来访。整个晚宴在出席者大合唱《爱的奉献》中结束。

  2日晚应邀出席的侨团包括包括美中药协会纽英伦分会、纽英伦中华信息网络协会、潮流网络公司、滋根基金会、哈佛中国评论、留美华人企业家协会、牛顿中文学校、剑桥中文学校、木兰艺术团,和麻省理工,哈佛大学等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负责人等。 (作者朱正亚系美国麻省理工大教授,四川省引进海外人才工作顾问,同时是波士顿四川同乡会会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