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市长黄奇帆邀华商来重庆投资称有方向有钱赚

2010年11月19日 09:2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在重庆开幕。中新社发 张勤 摄  

  130多位华商领袖,昨天(18日)借华商领袖圆桌会之机,聚集重庆———他们要为手中的钱找投资出路。

  由国务院侨办和重庆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昨日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市长黄奇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等出席。

  重庆是个大市场

  “重庆现在的发展,体现出非常‘热’的状态。”黄奇帆用一个数字来说明这种“热”:今年1-9月,重庆外商投资增幅50%以上。

  “重庆现在正处在发展的快车道上。”黄奇帆还是用数字说话:最近3年,重庆GDP增幅都在15%左右;今年1-9月,GDP增长17%;财政、税收的增幅50%以上。

  “重庆现在进入高增长、高发展状态。”黄奇帆说:“重庆是一个大都市,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大家来了,有方向,有目标,有钱可赚,有产品可卖。”

  重庆有交通优势

  城市化是重庆三大战略之一,黄奇帆由此向华商们说起了重庆的城市群,说起了重庆的交通优势。

  “现在2000公里高速路,还有1000公里在建。3年后,我们可能会有3000公里。”对黄奇帆的这些介绍,现场不少华商记在了本子上。

  3000公里是啥概念?

  黄奇帆换算了一下:“平均1万个重庆人,就有1公里高速公路。”

  他特别强调了一下,这“跟欧洲一样”。

  投资者看重交通优势带来的物流优势,所以黄奇帆又抛出重庆的铁路:“现在有1500公里在运行,还有1500公里在建,三到五年后,铁路里程也有3000公里。”

  还有机场。黄奇帆说,本月竣工第二跑道、第二航站楼,明年建第三、第四跑道和T3航站楼。

  “我讲这些概念,就是说我们的交通枢纽优势。”黄奇帆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