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舟山市设立首批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

2010年11月1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舟山侨联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人才工作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拓宽海外引才渠道,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快构筑海洋经济人才高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浙江省舟山市侨联与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在“2010中国舟山海洋经济人才•科技•项目合作交流会”上,联合推荐美国东部舟山留学生联谊会、欧洲舟山同乡联合会、亚洲通讯社、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5家机构为舟山第一批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为今后舟山引入海洋经济人才,更好地向全球发出舟山的邀请奠定了基础。

  11月8日下午,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陈芬芬和市侨联驻会副主席汪丽珍与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先生、欧洲同乡会会长乐琼女士等代表,共同商讨《海外引才工作站协议书》及舟山海外引才工作站具体设立事宜。

  海外引才工作站根据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引进政策、人才需求信息、产业发展信息、项目需求信息等情况开展工作,有针对性的在海外人才中甄选并引进来舟山。一是定期向海外人才发布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信息,以及舟山市人才发展环境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积极做好政策咨询和服务。二是根据舟山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的需要,积极物色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舟山进行落户创业,为舟山引进一批海洋经济发展急需的领军人才。三是为舟山物色和引进各类科研机构、创新团队和海洋类科技公司。四是为中国海洋科技创新引智园区联系和引进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在学科领域具有权威地位的国外专家。五是协助舟山在海外组织各类人才招聘会,帮助引进各类所需人才;联络和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舟山参加每年一次的中国舟山海洋经济人才•科技•项目洽谈活动。

  在海外人才工作站做好工作的同时,舟山市将给予工作站一些舟山引才的优惠政策和一定的引才经费及相关奖励。

  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负责人一致表示,一定会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