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答记者问 涉及多个领域

2010年11月24日 09:5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侨联于23日下午在机关新址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表示,今后将每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遵循时效性、新闻性、真实性、权威性、开放性、合作性的原则,发布中国侨联所作的重要决策、通过的重要决定,以及主要工作进展。

  发布会后,与会记者提出了不同领域的相关问题,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一一进行了回答。

  对于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乔卫表示,中国侨联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相关事宜,希望将辛亥革命中著名人物的后代,辛亥革命中风云际会的地点,一些不被人们知晓的历史一一展现,初步拟定举办五个活动。

  对于公益事业,乔卫表示,建立“珍珠班”,救助贫困或者失学女童,资助她们完成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效果十分显著,孩子们十分感恩,刻苦读书,今年共有1506名珍珠生参加高考,大学本科率100%,其中有13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今年还将举办对援建北川中学中有特殊贡献的人员的表彰大会。

  提到华侨农场,乔卫表示,目前,全国共有华侨农场84个,华侨农场借助地方政策优势,开发实验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并且解决了部分职工的住房问题,是有益的尝试。

  最后,乔卫希望各界能给予侨联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