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日照市“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东港揭牌

2010年12月0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照市东港区侨办消息,2008年丁肇中祖居被中国侨联评选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月2日,在山东日照东港区涛雒镇隆重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东港区爱国主义教育领域又增添了一个文化内涵极为丰富的阵地,标志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丁肇中祖居”又增添了一张新名片,对进一步激发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对全区侨务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东港区大力实施“文化侨乡”战略,倡导崇尚科学之风、弘扬爱国主义,充分发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和海外侨务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联络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等活动,扩大了东港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东港区自2002年始对丁肇中祖居进行修缮,目前,丁肇中祖居不仅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更是东港区开展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神圣殿堂,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东港区将充分发挥丁肇中名人效应和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各类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各类媒体宣传工度,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为东港实现富民强区新跨越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刘丽)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