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视察海南澄迈华侨农场 赞改革成果值得推广

2010年12月1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前排左二)一行在澄迈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视察危房改造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海南省外侨办消息,12月13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等一行到海南澄迈华侨农场视察慰问,先后听取了澄迈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看望和慰问那小文明侨队与归难侨,视察了华侨农场的归难侨安置和危房改造等项目,马儒沛对澄迈华侨农场产业发展改革工作和“关爱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儒沛说,听完澄迈县政府关于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感觉非常振奋,也很受鼓舞。在全国84个农场改革发展方式中,澄迈华侨农场所取得的成效对其他农场都具有一定的学习、借鉴和推广作用。他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重视侨务工作,今年更是把华侨农场改革作为侨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到澄迈华侨农场以后,发现这里在贯彻落实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这“三融入”上,通过建立大丰镇的方法,创出了符合当地实际的模式,在产业发展和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了表率。这与当地领导对华侨农场改革的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加大投入和扶持到位分不开,既理顺了管理体制,盘活了现有资源,又抓住了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机遇。

  马儒沛认为,今后要进一步落实和做好“三融入”工作,继续搞好华侨农场的改革,就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难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理顺经营管理体制,明确农场发展定位模式和产业发展方向,高起点、高品位的谋划农场的发展。

  马儒沛希望澄迈华侨农场好好总结改革发展的经验,建议明年在适当的时候召集全国其他80多个农场的负责人在澄迈华侨农场开一个现场工作会,让大家看一看澄迈华侨农场发展建设的新变化,对全国华侨农场改革起到推广和指导作用。

  他相信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在海南省外事侨务部门的直接推动下,在澄迈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澄迈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