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东南亚慰侨巡演圆满成功

2010年12月3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湖南省侨联消息,受中国侨联的委托,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受泰王国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等侨社团的邀请,由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率领的2010年“亲情中华”东南亚慰问演出团一行36人于本月12日至27日赴泰国、柬埔寨、老挝进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和联谊交流活动,向华侨华人及东南亚人民推介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为对外宣传湖南产生了积极影响。

  12月14日下午,在位于泰国曼谷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近3千华侨华人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欣赏了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的文艺演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泰国前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乃功·塔帕兰西等应邀出席并在演出前讲话,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苏鹏、泰国中国和平统一总会会长王志民、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林栩、泰国中国商会湖南分会会长刘纯鹰等出席。

  12月16日,“侨心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一同前往泰国中国和平统一总会、泰国中国商会湖南分会、泰中文化人联合会看望走访侨领侨商,与华侨华人进行友好交谈。

  12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侨联“侨心艺术团”30多人赴老挝进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期间,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等还走访了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出席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活动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举行隆重的成立两周年庆典仪式。

  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会长唐任魁在庆典仪式上总结了商会成立两年来在中老经贸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老挝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文邦也高度赞誉了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在促进老挝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老挝中国商会是促进老挝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能继续发挥好服务老挝经济建设发展的作用。

  1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老挝凯旋门、塔銮等地。晚上,在老挝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了“亲情中华·走进老挝”慰问演出暨老挝中国商会湖南分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文艺演出活动,身居海外的3千多侨胞们观看了慰问演出,其中2000多名是湘籍。

  25日,侨心艺术团一行前往柬埔寨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并出席柬华理事总会成立20周年庆典。全国人大民侨外委、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柬埔寨王国参议院主席谢辛等发来贺信贺电。

  “亲情中华·走进东南亚”大型演出活动也引起了泰国、老挝、柬埔寨人民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无论在曼谷、金边,还是万象,“亲情中华”演出的门票都是一票难求,观众纷纷赞誉“亲情中华”慰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他们表示,中国艺术博大精深,湖南花鼓戏非常浪漫,侨心艺术团的歌舞精彩汇粹,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中国的文化艺术,有更多的机会观看和体会湖湘文化的精髓。中国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布建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等社会名流以及约2万名旅泰、旅老、旅柬的湖南华侨华人观看了“亲情中华”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团团长李宁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是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华文化“和合”思想蕴涵的深刻经世哲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湖南省侨联组织“侨心艺术团”赴东南亚进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是以文化为载体,以亲情为纽带,旨在为加强与东南亚侨胞的联系,弘扬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并借此给身居海外的侨胞以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勇气和信心,推动其为居在国的繁荣昌盛、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