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地连续出台政策举措 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回暖

各地连续出台政策举措 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回暖

2020年04月13日 17:00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刘祎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连续出台政策举措,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回暖,汽车行业复工率逐步攀升。202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政策举措,促进汽车消费。中央层面将新能源汽车的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将二手车增值税税率由2%降低至0.5%;各地则因地制宜,通过增加限购指标、实施新车消费补贴、开展“以旧换新”补贴等方式提振汽车消费,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增强。

  深圳一家4s店的负责人梁先生告诉记者,销售量在稳步回升。

  负责人梁先生:是一个缓慢的爬坡过程,3月整体来看恢复到正常的85%左右,包括销量和客流。

  在南京,一家进口车品牌展厅经理杨帆表示,最近来看车的人决策速度明显加快。

  杨帆:一方面是之前积压的消费,还有一部分就是因为疫情想马上用车,来当天下订的还是很多的。

  汽车生产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掌握的23家企业集团最新复工复产调查情况统计,整车生产基地全面复工,复产情况达到去年平均水平的75%。业内担忧,国外疫情的发展,或将影响部分进口车型和零部件的供应。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绝大部分我们的供应件是在中国生产,少量的零件是从国外进来的。目前来看企业都应该是有一定的库存,大概平均库存至少在两个月左右。

【编辑:田博群】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