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下半年上市欧系车 碰撞成绩抢先分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5款下半年上市欧系车 碰撞成绩抢先分析
2009年06月03日 14:14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年下半年,将会有5款新车在国内上市。分别是期盼已久的大众高尔夫6代、奥迪Q5、大众途欢、斯柯达昊锐、雪铁龙C5。车辆的抗撞击能力多数情况下取决于车身结构设计,和原材料刚性。在这几款车上市之前,让我们抢先看看它们在欧洲碰撞实验室内的测试成绩。

  大众高尔夫6

  第6代高尔夫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了,一汽大众也明确表示这款车将在年内国产。对于2003年在国内投产的第4代高尔夫已经6年了,期间一汽大众跨过了高尔夫5时代多少还会让国内的高尔夫迷耿耿于怀。那么这款6代高尔夫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在欧洲碰撞测试的成绩。

高尔夫分别进行了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正碰实验、侧面柱形物碰撞试验

  对于正面碰撞从上面的成绩分析图来看,6代高尔夫对于头部胸部的保护是很出色的,正面碰撞时驾驶员小腿部分有轻微伤害。侧面碰撞时对于胸部和腹部保护一般,可能会受伤。对车辆被追尾时脖颈的保护比较出色。总体成绩看,高尔夫6代在欧洲的测试中对与成年人的保护是比较出色的。

  上图描述的是车辆对于路人的保护情况和安全辅助设备配置情况。路人安全在欧洲已经普遍重视,很多检测项目已经有了很清晰的标准。图中看出,高尔夫6代翼子板部分对行人伤害是比较重的。在安全配置方面,高尔夫6代标配了ESC,也就是我们国内常说的ESP,不知道国产版本会不会“偷工减料”。驾驶席和副驾驶的安全带提醒装置都为高尔夫6代的最终成绩做了加分。

  综合来看,高尔夫6代获欧洲碰撞测试实验室5星评价。对成员保护得分率97%,对儿童保护得分率84%,对行人保护得分率61%,安全辅助装备得分率71%。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