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半年汽车投诉十大案例 "轮胎门"名列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9上半年汽车投诉十大案例 "轮胎门"名列第一
2009年07月08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底,各汽车企业低调的销量计划显现出对整体行业的审慎预测。但自2009年初开始,国家接二连三的汽车振兴计划为中国车市注入了一支支的强心剂,汽车销量出现爆炸性增长,未做出准确预测的汽车企业不得不加紧生产以供应源源不断的订单。面对如此强劲的上升势头,汽车工业协会把年销量计划调整为1020万辆。

  但是,在繁荣的车市背后,汽车质量、服务问题依然严峻。仅汽车投诉网一个平台,上半年所接获的投诉就超过1千宗。日前,由20多家媒体联合针对上半年的汽车投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从中筛选出十个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典型案例,以便让大家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可以探究中国汽车的维权之路。

  NO.1 "鼓包"轮胎品牌持续扩散 安全隐患何时休?

  事件原由:3月下旬,质检总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指出,有关轮胎产品质量造成的事故和投诉呈不断增加现象,在495例轮胎产品投诉中,锦湖轮胎和韩泰轮胎的投诉比例最高。5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对这一信息进行披露,并首次点名,轮胎质量问题主要问题表现在轮胎出现“鼓包”和侧面裂纹现象。对于质检总局的点名,锦湖轮胎和韩泰轮胎均发表官方声明,声称自身品牌在产品质量方面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检测标准,轮胎所出现的故障属消费者驾驶不当造成。迄今为止,锦湖轮胎仍坚称轮胎质量不存在质量问题。6月下旬,锦湖轮胎所在的南京栖霞质监局开始对锦湖轮胎的“鼓包门”事件开始着手调查。

  处理结果:经时代周报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后,轮胎鼓包现象引起消费者高度关注。锦湖轮胎在全国开展了免费检测活动(对问题轮胎无免费更换服务),其他未涉及本次轮胎质量风波的品牌也纷纷进行消费者跟踪服务工作。

  NO.2 马自达3“半轴门”未了,又陷“机油门”

  事件原由:3月19日,吴先生通过临沂汽车网315维权频道发表投诉称自己的马自达3标准版车子目前烧机油情况严重。一石激起千层浪,吴先生发表投诉后,迅速得到了众多马自达3车主的响应,第二天即被车主转为集体投诉,几天时间就聚合了10多个马自达3车主,而这部分车型基本都是07年上半年出厂的车型,大家纷纷反映称自己的车主还不到一个保养周期就要添加机油,严重的甚至是在仅行驶几百公里后就提示机油不足。基于马自达3的营销关系,汽车投诉网把投诉分别向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都进行了转送,但厂家在接到投诉后又要求车主重新进行机油损耗测试,这极大的引发了车主的不满,不少车主质疑既然之前4S店已经检测确认过了,为何现在还需要重新检测?而在重新检测确认缺机油的车主中,也仅有可怜的几个车主得以更换发动机,其它车主的诉求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们不难想像,他们的维权之路依然漫长.。

  处理结果:有少部分车主得到免费更换日本进口发动机,但大部分车主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