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车展:多款新车主场亮相 "三大"逆转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底特律车展:多款新车主场亮相 "三大"逆转颓势
2010年01月04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记得2009年初底特律车展的情形吗?媒体日第一天,小雪纷飞,阴冷的底特律街头人们神色凝重,完全没有新年后的高昂精神状态。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遭遇空前危机,即便美国政府已经通过巨额援助法案,可“三大”濒临破产的境况还是让美国千万汽车产业工人感到恐慌。心急如焚的不仅是美国“三大”,仰仗美国市场的日本、韩国企业和诸多豪华车制造商也感到了压力,销量和利润的大幅下滑不可逆转。

  一年前的底特律Cobo展览中心,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NAIAS(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就在这样阴郁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厂商大佬们在台上依旧摆出风光和沉着的姿态,依旧在描绘未来美好的复兴计划,可当时谁的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底特律这部老车会被忘却还是会继续加速……

  2009年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来说是无比艰难的一年:亏损、销量下滑、油价飙升、金融危机,所有这些都给美国汽车工业的复兴制造了巨大阻力。

  但是,底特律并没有沉没,而是在人们的努力下,再次创造了“美国梦”。通用复兴劲头强劲,新车型和新战略开始逆转颓势;福特作为危机最浅的一个更是在三季度实现了10亿美元的盈利;克莱斯勒正在与菲亚特积极磨合,新产品就将在这一届底特律车展揭晓。

  海外汽车制造商们也感到振奋,现代、本田、日产的美国业务逐渐回升,而大众更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打算抄底美国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缺席一年之后,再次亮相,比亚迪将展示的电动车技术会让美国人感到惊讶。

  2010年的底特律车展必将逆转2009年的颓势,微笑与希望将重新成为关键词。

  大事件

  一年前的底特律车展被阴霾的天气与萧条的汽车市场笼罩,而在经历了一年的挣扎之后,情况有了好转。通用与克莱斯勒已经双双走出破产保护,福特也已实现季度盈利。2010年伊始的底特律车展成为美国“三大”交上答卷的时刻,一切看上去都似乎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届车展似乎只属于“三大”。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首发车的数目“三大”居多;英菲尼迪、铃木等近十家车企在去年缺席底特律车展后,今年将继续缺席,日产和三菱连常规展台都没有。

  也许美国“三大”可以借此次车展的机会,重新夺回属于他们的市场份额。

  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加入了“Electric Avenue”(电动车大道)元素,用以展示每家企业的电动车成果。不过“三大”展出的首发车型竟然没有一款电动车,同时还有多款大排量车。看来三大的复兴之路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