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长安和PSA合作还要迈过几道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评论:长安和PSA合作还要迈过几道坎?
2010年02月09日 09:20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哈飞到新长安,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企图在华寻找第二家合作伙伴的想法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而且,随着去年国内车企整合的进行,PSA的潜在第二合作伙伴,也从实力较弱的哈飞,一举变成了国内“四大”之一的长安汽车。

    然而,长安汽车能否顺利接纳PSA入户,问题显然不是那么简单。

  再传合资

  上周,国内有媒体报道,长安汽车与PSA的合资公司将在年后挂牌,这把很多本已经为放假做准备的业内人士的注意力一下子都拉了回来。但是,长安汽车公共关系处对此却焦头烂额,并向记者表明:“这纯粹是一些媒体的臆测。”

  长安汽车公关处处长郑长江对记者说:“前几天我们确实做了一个小范围的媒体座谈,徐留平总裁也和参会的媒体进行了交流,但是徐总绝对没有说过年后要签约挂牌的话,只是表明目前谈判还在进行,希望能够积极推进。”

  对此,记者也致电PSA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并没有接到年后要签约的通知。记者从参与媒体座谈的媒体处也了解到,据说是长安集团综合管理部的一位人士透露的。而对于这个消息的准确性,当事双方都没有承认。

  但是,受此消息影响,长安汽车当日的股价也出现了小幅上升。

  而据某网站对长安和PSA合资的调查中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多数投票者并不看好此次合作,原因是从1992年神龙汽车成立至今,PSA在中国市场的车型投放上,诚意一直不足。

  PSA着急

  实际上,PSA寻找第二合作伙伴的计划早就开始实施,直到其前任总裁斯特雷夫上任后,即2007年前一直秘密进行的谈判合作才正式大白于天下,而且与哈飞汽车的合作也成了此后一直被追问的焦点。

  但是,随着PSA和哈飞正式签约时间的一拖再拖,其合作的结果也越来越渺茫。直到长安汽车整合中航汽车的哈飞、昌河和东安动力等企业后,这一合作才又重新开始启动。

  对于PSA来说,寻找第二合作伙伴的心情是很急切的,尽管东风汽车对这种做法很不满,但是PSA也一直没有放弃的意思。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PSA 的销量下滑和合作遇瓶颈。

  数据显示, 2009年PSA全球汽车销量为320万辆,下降了2.2%。其中,其核心市场———欧洲市场总销量下降至210万辆,而2008年为220万辆。根据PSA预计,今年欧洲市场销量仍将呈现个位数下跌趋势。相对于PSA在全球的下跌相比,其在中国的业绩则继续上升。神龙汽车公司在2009年销售汽车27万辆,同比增长52%,单月最高销量超过了3万辆,其旗下两大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分别销售了15.99万辆和11.02万辆。

  在刚刚发布的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现场,PSA全球总经理让·马克·盖乐表示,2009年标致全球销量是184.2万辆,在这其中中国销量是11万辆,目前标致的销量只是占到了中国市场的1.3%,发展潜力巨大。

  除了认识到中国的市场潜力外,PSA长期以来在与东风的合作中也一直摩擦不断。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后续车型引入乏力,神龙公司的发展缓慢,尤其是与东风旗下的其他合资公司相比,让东风对PSA颇有意见。而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出了对PSA的不满。但这一情况,则被PSA认为是制衡力不够,而解决这种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再找一个合作伙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