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型配置未必厚道 加价车替代选车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热门车型配置未必厚道 加价车替代选车方案
2010年05月26日 17:02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队苦等不知要到何时了,加价车我们还有其他选择。

  “高性能、低油耗、带涡轮、双离合……”自今年年初以来,伴随着这些热门词汇同时出现的,还有“加价”、“排队等车”等现象屡见不鲜。先是奥迪Q5纵贯全年的等车队伍,再是国产途观高达数万的现金加价,随即又是新高尔夫6一车难求,难怪不少车友望车兴叹:买一辆心仪的车好难!

  那么放眼车市,我们还有没有别的更好选择?既不受扰于苦苦等车的烦恼,又能享受到与“心仪车型”相同的驾控品质?

  相同车型 进口不比国产贵很多

  国产途观可谓当前供不应求、加价车型中的典型。作为大众汽车粉丝,李先生从十多年前的第一辆普桑,到之后的宝来、帕萨特,所有座驾均隶属大众旗下。自去年途观发布国产消息后,他开始了新的期待。

  但今年初第一次到4S店询问后,李先生犯愁了。工作人员告诉他,国产途观至少需等到年底才能提现车。趁4月份该车正式上市期间,他再次到4S店询问情况,岂知这回商家的回复让他更加“难以接受”:订单已经排至年底,若要早日提车,现金加价3万元。

  何况国产途观配置太“精打细算”!仅26.68万元以上车型才有全景天窗配置和进一步丰富的配置。李先生只将目标定为厂方指导价为29.48万元的2.0T旗舰版,若再一加价,基本赶上进口途观的价格了。进口途观不但不加价且有现车。两者售价仅相差两万元,李先生毫不犹豫下单了。

  热门车型配置 而可能不太厚道

  “虽然国产奥迪Q5报价37.98万—53.98万元,比之前的进口车型便宜不少,但动辄加价好几万元甚至连提车日期都不能确定的行情让我心里没底。”年初曾在杭城某奥迪4S店订购了一台国产奥迪Q5的用户Alex说,“在仔细对比了配置单后我还发现,37.98万元的入门款价格是下降了,配置却也随之减少。除全景天窗等全系标配外,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这些即使在20万元价位车型中常见的配置都不见踪影。要想感受相对豪华舒适型,比如真皮座椅,就得选择42.38万元的技术型车型;若想行车有点享受,有多功能方向盘和GPS导航,就得选择47.58万元的舒适型,这不硬是逼着我买高端?”

  Alex犹豫良久,在对比了一些同价位车型后,毅然出手购了一台沃尔沃XC60。开了近一个月,Alex感觉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相对于Q5的火爆,沃尔沃更加人性化和安全的贴心设计让他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