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国内汽车市场能否真正“牛”起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牛年--国内汽车市场能否真正“牛”起来?
2009年01月06日 13: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中国汽车产业从未像期待今年一样期待过什么,这个产业因其特殊性从未经历过如去年一样如鲠在喉的日子,即使艰难的2004年,也保持着不低于10%的增速。虽然在已经过去的2008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了1011万辆,增长6.33%,增幅下降3.69个百分点。

  但增长并不意味着健康,汽车产业无论国内国外,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都暴露出了自身的许多问题。

  2008年是不一样的,石油价格一度失控,让以石油为传统能源的汽车行业迅速进入寒冬;美国三大车企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其实是整个汽车行业所共有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速度快得空前惊人,信息时代什么都快,汽车产业这种反应速度注定不快的巨无霸,在这个讲求速度的世界里越来越显得行动迟缓;虽然拥有令所有人羡慕的新兴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却因缺乏自主的核心竞争力,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备受桎梏,销量好的是得益于产品适合中国市场,销量不好的也明显是受车型拖累,因为缺乏自主能力,显得尤为乏力。

  在2009年,我们有很多的期待和疑惑。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新政即将实施,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新车即将上市;同时,也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让我们猜测这个12年一遇的,即将到来的牛年,是否能让中国的汽车产业真正“牛”起来。

  虽然现在再说“危机就是危中藏机”已经显得有些老土,但不得不承认,这个被诠释了太多次的词组的确有这种神奇的力量。能源危机下,是不是能让我们的汽车产业走出一条全新的路子呢?金融危机席卷之下,是不是能让汽车这种需要家庭咬咬牙才能拥有的产品,快速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一种便宜、实用而环保的交通工具呢?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满心欢喜地迎来了全新的一年,经过让人刻骨铭心的2008年,相信每个人都真心期待着2009年的时来运转,每个人都诚意期望着2009年的全新改变。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