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大卖车牌数字贴 提醒:故意遮挡牌罚2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淘宝网大卖车牌数字贴 提醒:故意遮挡牌罚200元
2009年01月19日 14: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一张现成的不干胶数字贴在汽车号牌上就能在限行日开车上路了?记者昨天在淘宝网上发现,多家汽车装饰店明目张胆地出售一种蓝底儿白字的数字贴。据店主介绍,这种数字贴可随意改变汽车号牌,逃避电子眼的监视。

  为了弄清事实,记者昨天上午联系其中一家店铺的店主,约在丰台区丽泽桥附近见面交易。中午11时,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拎着一个纸袋来到记者面前,拿出一沓儿不干胶数字贴得意地说:“肯定没问题,好多人在我这儿买,有的一买就是好几套,这样换着方便,而且能反复使用。”

  当记者问他手里都有哪些数字时,该男子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数字贴,不但有0至9的数字,还有英文字母。这种数字贴每套一对儿,保证汽车前后车牌一致。该男子说,他知道造假售卖这种贴纸是违法的,但有司机愿意购买,来钱快,还是铤而走险。今年初进货500张,半个月卖得只剩下100余张了。“到底买不买?快点挑!”男子边环顾四周边催促着。记者随后以每套8元的价格购买了四套数字贴。

  数字贴为蓝底儿白字,尺寸和汽车牌照上面的数字基本一致,与老式牌照有一定色差,但与京M以后的浅蓝色牌照颜色相仿。记者揭开一张数字为8的不干胶试着贴到牌照上,不仔细辨认尤其是远距离观察,还真不易发现。

  “开车行驶时可能看不出来,可一旦停下来肯定能看出来。”一位交警在看过这种数字贴后说道。他告诉记者,目前并未听说有机动车使用这种数字贴,但一经发现,交管部门将严肃处理。

  其实,相较于污损、遮挡、不安装汽车号牌或者安装号牌锁而言,这种用数字贴改变汽车牌照内容的做法更容易,而且揭下来就能恢复原貌,所以一些司机愿意一试。“这么做肯定违法,可是真管用,特别是五日限行后,经常赶上有事那天却不能开车,有了这个数字贴就方便了。”一位司机说道。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牌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规对司机进行处罚,故意遮挡号牌的罚款200元、扣6分。

  记者了解到,前两天西单华威商场也发现出售这种数字贴,西城工商分局已于前天对辖区内的市场进行排查,但工作人员到达商场时发现数字贴已撤柜,商铺经营者也拒不承认销售过此类产品。对于这种行为,工商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禁止,只能对商户予以行政警告。(陈坦 冯晓彤)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