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赛道火热 科技企业“组团”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21日,作为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的2023上海车展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发现,“智能化”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新主题,不仅车企热衷发布智能化战略和产品,不少科技企业也带来了面向汽车的智能技术,手机、芯片、雷达等企业从车展的“配角”逐渐升格成为“主角”。

  在华为展台,诸多“华为系”新车亮相,引起了不少观众关注。展台最具热度的问界m5智驾版,装配上了最新的ads 2.0版本。可以更精确地识别道路,实现智能汽车自动泊车,点对点领航。

  【同期】工作人员

  音响系统、中控屏、操作系统以及我们的车机,自动驾驶的控制器,以及外面你可以看到这种传感器都是我们(华为)的。那么后面会跟像奇瑞、江淮、北汽、长安都会有非常深度的合作。

  【解说】中国移动展示了在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核心优势和重要成果。其推出的“人车家”信息娱乐共享产品可以满足车企内容服务上车、车主流量续费服务以及车载权益订购。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黄刚表示,中国移动将努力把5G这张网做得更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服务。

  【同期】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 黄刚

  我们也在积极推进5G+北斗的高精度的定位,为车辆的高级的自动驾驶来提供更好的定位。目前我们已经做到了全国范围之内厘米级的定位,能够更好地为车辆服务。

  【解说】中国汽车行业正在从电动化到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今年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上海智能驾驶芯片企业辉羲智能创始人兼CEO徐宁仪表示,此次企业带来的车端智能驾驶芯片和计算平台受到了诸多厂商的关注。他相信,未来前来参加车展的科技企业只会越来越多。

  【同期】辉羲智能创始人兼CEO 徐宁仪

  车企其实对于智能化其实也是有很强的这种诉求。我相信在未来或者车展上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这种高科技或者智能化的公司出现,跟车企一起把智能化的价值带给用户。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