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好未来开放直播云“避风港计划”为合作伙伴保驾护航

好未来开放直播云“避风港计划”为合作伙伴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6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教育行业深受影响。2月14日,教育部发布通知,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教培机构纷纷响应号召,停止线下授课。

  教培机构大面积线下停摆,线上教育迎来发展时机。疫情之下,教培行业几乎全员转型在线。在此背景下,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面向全国教育培训机构推出“避风港计划”,开放直播云系统,帮助培训机构渡过难关。

  武汉封城仅一天后,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远在武汉千里之外的四川雅安,优佳教育培训学校的曾校长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优佳教育培训学校目前在读学生3000多名,团队成员143人。如果3000多名学生节后将停课,机构要不要转在线?如果转线上,缺乏在线基因和技术产品,机构面临转型难题。

  浙江建德和而默教育培训学校也有类似疑虑。在停课要求下,保障学校500多个学生有学可上成为燃眉之急,直播成为学校的最优选择。但考虑到家长的接受程度、直播对讲课效果的影响以及各类直播平台的选择等问题,和而默一直迟迟未启动直播项目。

  为了保证学生的上课,也为了减少损失,转型线上成为培训机构最高频的话题,但很多培训机构并没有线上授课的经验,如何选择平台,如何保证课堂效果,如何让学生家长满意,是培训机构必须考虑的问题。截止2019年底,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超过 4500 家。面对疫情的暴发,好未来教育平台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帮助合作机构平稳转型线上。1月23日,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正式推出“避风港计划”,向开放平台合作机构免费提供直播系统、课程内容、运营陪护等支持。魔法校双师、乐外教、以及未来好课在内的所有合作机构,都可以使用直播云的直播教学系统实现线上教学。

  优佳教育和和而默都是教育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借助直播云系统,它们把面授顺利转到了线上,和而默不仅做到了从第一期到第三期零流失,而且第三期课程又招到了220名新生。

  除直播教学系统之外,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还面向全国线下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直播云系统,免费提供线上直播授课解决方案支持,帮助机构将面授转线上教学,并成立专项组持续跟进直播系统的开通、落地以及后续运营,7*24小时在线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好未来直播云已支持数万家教培机构。疫情带动了教育To B行业的发展,阿里、腾讯这些互联网头部公司也在逐步加入,一方面证实了To B行业的广阔前景,另一方面也加剧了教育培训行业的竞争态势。

  短期而言,技术类的工具也更受到关注。也正因如此,阿里钉钉、腾讯课堂迅速进场。但中长线来看,深入教育场景的企业,或许能走得更远,在线教育绝非把线下的教与学直接“搬”到线上直播平台这么简单。

  作为教培行业的先行者,2018年好未来正式推出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发展至今,好未来通过未来魔法校、乐外教、直播云等产品,将17年的科技积累、过亿题库及逾500万的教研内容、优质师资等输送到全国260个城市和地区,助力实现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在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都有经验沉淀和技术储备的企业将迎来加速发展。这次的疫情,对于包括好未来在内一些投身线上教育的企业来说是一次机遇。但机遇和挑战永远并存,教育垂直领域内也不断进行着激烈的竞争和变革。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作为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不断赋能合作伙伴成长,推动行业发展。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