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大学教授吴飞:直播在快速迭代 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浙江大学教授吴飞:直播在快速迭代 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2020年03月26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尤其是中小企业。为应对冲击,许多中小企业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更新了业务模式、获得了新的用户增长。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直播仍在中小企业业务经营、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直播,拓展业务生态。

  26日,浙江大学社会学系与中新网联合在线上举办“直播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探讨如何利用直播服务中小企业恢复经营、助力经济复苏。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吴飞在会上表示,平等、互动、进入壁垒低、可参与性强都是直播发展的原动力,直播在快速迭代,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流量资费下降,中国网络直播行业真正发展起来,很多平台脱颖而出,功能越来越强大。吴飞认为,直播是一个比较新的大众参与传播平台,它对人类生活和日常工作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参与直播的用户规模达到5亿左右,并且还有增长的可能。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人们宅在家中上网,可能又会产生一批新的网红,出现更多直播+的模式。”

  针对直播与中小企业发展间的关系,吴飞表示,直播可以赋能中小企业。疫情期间,用户观看直播行为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被看见的可能性,对企业来讲节省了成本,对公众来讲“眼见为实”。如今的直播内容开始成为一个新的产业标配,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直播的卖货能力在现阶段无疑是效率和稳定性都比较高的方式,直播也是一个快速、稳定积累粉丝或者忠诚买家的方式。

  在吴飞看来,直播是互联网表现方式之一,和其它传播形态没有本质上的不同,但互动性表达性更好。要利用好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引导其良性竞争、有序发展。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