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诺亚财富张兴海:用专业服务能力助推财富管理业发展

诺亚财富张兴海:用专业服务能力助推财富管理业发展

2020年04月13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未来的财富管理将是一个更具朝阳的行业。”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兴海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这给人们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如何在同一个市场环境中让资产保值增值?张兴海认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在市场需求不断增大的背景下,专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将助推财富管理业的快速发展。

诺亚财富张兴海
诺亚财富张兴海

  “资产配置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好工具”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也带来了财富的快速积累,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不断增大,在高净值人群中企业家群体是中坚力量。随着市场的变化,其个人的资产配置也从房地产、企业股权向金融资产转移。

  由于高净值客户的需求往往是多方面的,做财富管理方面的工作要帮客户进行全方位的资产配置,张兴海选择从工作了十年的银行来到诺亚财富,用他的话说,“诺亚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透明,在全球各地都有板块布局,业务涉及范围广,有海内外的权益类产品、信托,类固收产品、地产基金、保险、家族办公室等,可以给到投资者非常好的配置选择。”

  “资本的天性可能是逐利的,但资本最大的诉求我觉得一定是安全。”张兴海分析,目前一半以上企业家客户的年龄已达50岁,这部分客户的需求,正由追求财富快速增长转向追求财富的稳健、保值和有序传承,其产品需求也更多的考虑保险规划,税务筹划,法律工具等。

  张兴海认为,资产配置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好工具。从投资领域去看,资产配置作用在于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降低波动率,平滑收益曲线。从家庭资产配置角度去看,这是为了实现家庭目标而进行的规划,主要是要考虑到家庭面临的未知不确定性。

  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张兴海表示金融从业者需要考虑两点,第一必须根植于客户的需求,由于每个家庭或个人的目标或需求都不一样,所以必须要有差异化。第二要考虑大周期的变化,每个周期大类资产配置的比重都会不同,所以方案也要动态调整。

  要进行一个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背后运用的工具是非常多的,非专业投资人可能很难全面理解。“比如判断周期的美林时钟,了解人生轨迹的收益曲线,理财金字塔以及家庭资产配置的标准普尔象限图等。”张兴海表示,这需要从业者有强大的理论支撑,实时的信息分析处理,广泛的知识积累和善解人意的沟通能力。

  投资者要留意“房间里的大象”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剧震。对此,张兴海表示“此次危机,并非只是疫情造成的各类资产大跌这么简单。”他认为,这次大跌的背后有很多原因。

  “很多投资者应该都听过 ‘黑天鹅’和‘灰犀牛’,被用来描述小概率和大概率影响巨大的事件或危机。”与新冠疫情、石油期货暴跌等因素相比,张兴海强调,这里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留意“房间里的大象”。这也是首席经济学家夏春博士经常提到的。

  “房间里的大象”代表某件虽然明显却被集体视而不见、不做讨论的事件与风险。比如美国金融系统的法则,比如危机来临的共同点都和“拥挤的交易”“赎回危机”相关。比如“美股泡沫虽然还未超越2000年,但美国企业与政府的负债率,投资者杠杆买入股票和债券的比率,均创历史新高。”

  张兴海分析,全球的经济运行就像一个庞大的产业链,任何一件产品都可能是多个国家协作的产物,是全球产业链整体价值的体现。世界的经济层面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全球经济体系面临着整体威胁。“联合抗疫才是应对全球疫情的唯一选项,我相信最终的胜利属于全人类。”

  回看我国,疫情后的经济走势也是面临巨大挑战。但我国政府面对疫情的迅速坚决的应对,对经济冲击也迅速制定了多重的政策给予扶持。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会走出自己的节奏,宽货币与积极财政将会齐发力,利率将继续下行,降息降准路径延续,特别国债、赤字率提高、专项债放量将会和宽松货币政策一起助力财政政策发挥强大效力。

  “每一项政策的背后都有着对投资市场的信号,从某个角度来讲这也是投资者面临的机遇。”张兴海表示,现在是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中充斥着巨量的各类信息,而他平时工作大部分时间是在跟踪市场变动和进行产品研究对比,将更真实更准确的消息筛选出来进行分析,并及时传递给不同需求的客人。

  另外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服务人员,他有一段自白:“严控产品风险,把握市场机遇,做靠谱之人,行公义之事。”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