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张竹浆纸巾卖出6.6亿多包 从红海市场跑出一片蓝海

一张竹浆纸巾卖出6.6亿多包 从红海市场跑出一片蓝海

2020年04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近日,竹浆纸品牌新秀竹妃纸巾对外透露,4年多的时间,一张黄色纸巾卖出了超6.6亿包,会员超过3100多万,复购率高达70%以上,累计销售额过20亿。自2019年6月,竹妃纸诚邀马伊琍为品牌代言之后,继续坚持只做天然好产品的理念,以匠人的精神雕琢每一款产品,天然健康、环保实惠、不漂白、食品级的竹妃竹浆纸巾,每年保持高速增长,迅速拉开与其他品牌的距离。

  据中国造纸协会统计,截止至2017年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1139亿元,2013-2017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6.2%。初步测算2018年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市场规模继续提升至12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1%。总体来看,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未来发展仍有充足动力,预计到2022年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189亿元。本色纸巾的份额也从几年前的1%,迅速发展到了5~8%,并且还在持续上涨,趋势猛烈。

竹妃竹浆纸巾
竹妃竹浆纸巾

  专注产品品质,4年获3100万会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产品的需求也在升级,只有差异化的好产品才能获得细分市场用户的认可。同时,“她经济”的崛起,女性成为线上购物的主力军。女性买东西一般是货比三家,喜欢高品质又实惠的产品。而竹妃纸巾很好地满足了用户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天然、健康、环保、实惠。

  据了解,竹妃纸主打“100%竹浆纸巾”的差异化战略,选择海拔800米以上,天然无污染,不漂白,2-3年高山峡谷慈竹为原料,0添加再生浆,与市面其他竹浆产品区分开来,并通过了美国FDA和欧盟AP食品标准检测,食品级,连婴幼儿也可以安心使用,在品质上安全健康。

  竹妃纸巾不好模仿,光工序就经过132道,1道工序都不能省,每一道工序背后都是成本,拿最直观看到的亮黄色外观来说,还原了竹子本身的颜色,这是比较难做到的,它对竹子的筛选和储存有非常严苛的要求,所以,市面上很多虽然也是竹浆纸,但很难做到一模一样的亮黄色。

  渠道差异化 布局社交电商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介绍,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独特优势。用户既是购买者,也是推荐者。好的产品能让用户成为粉丝,通过口碑相传,粉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身边的人变成新的粉丝,截止目前我们会员超过了3100万,复购率高达70%以上,累计销售额过20亿。

  如今社交电商的发展,在降低企业营销成本的同时,也使消费者得到了更多实惠。在传统商品流通渠道中,营销环节市场推广费用占比较高,这些成本最终都由消费者买单。在移动社交应用普及的今天,依托消费者之间信息资源分享和发达的物流体系,商家在社交电商平台上不用打广告,直接靠社交媒体就可以把好的产品分享出去。天然工坊旗下竹妃纸依托F2C的模式,用户从手机下单,工厂直接发货,节约了物流中转的成本。使产品实现了物美价廉,消费者也真正能用较低的价格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

  据苏路江介绍,竹妃纸产品打磨方面消耗的成本比较大,那怎么把好的产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上,如果基于传统销售线下渠道或传统电商模式,销售定价就比较高,只有基于社交电商的模式才能控制成本,我们成立天然工坊的时候,这种模式还比较少,后来很多企业都在慢慢的尝试使用这种方式。

  依托传统文化搭建城河

  天然工坊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天然健康的好产品,还包括了差异化的经营理念:坚持不负债经营、坚持诚信、坚持做好产品品质,而且是自营产品能把控供应链,加上良好的售后、诚信纳税、推崇环保概念和积极参与公益、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构成了天然工坊的护城河。

  苏路江说,我创业的初心就是为了给更多家庭提供健康环保的产品和推崇更美好的生活方式,不负债经营可以让我更有自由感、更有幸福感。有的企业通过高负债经营,取得了迅速地发展,但同时也面临巨大的风险,一旦资金链断裂,对企业家、员工、投资人都是一场灾难。在天然工坊,没有打卡、没有KPI考核,也没有996,我认为公司需要的不是员工这8个小时的劳动力,而是他们的创造力。

  健康环保的美好生活方式,也是国家大力提倡的,在这样的趋势之下,本色纸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占有率逐年升高不断增长。竹妃纸巾作为一个旧品类里的新生产品很快就从红海中开拓出了一片蓝海,领跑竹浆纸巾行业。可见本色纸巾,尤其是品质更优的竹浆类纸巾前景宽阔。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